【最佳企業品牌形象影片大獎】影片革新求變 積極建立優秀的企業魅力

【最佳企業品牌形象影片大獎】影片革新求變 積極建立優秀的企業魅力

Chong Hing Bank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Employer Branding Video Award」傑出大獎

隨著數碼化迅速發展,企業可運用先進科技在不同的媒體和平台塑造鮮明的品牌形象,這是最簡單、直接的方法讓市場或目標受眾了解企業的文化及價值觀。創興銀行扎根香港70 多年,早已洞悉市場趨勢,在品牌建設方面,精心製作企業品牌影片,發揮創意,透過不同職級僱員的導覽、分享,真切地呈現銀行內部的工作文化,展現出創新、具活力的企業形象,成功吸引與其企業文化及價值觀相近的年輕人才加入創興團隊,達至吸納及凝聚人才的目的。

創興銀行認為數碼轉型是各行業的新趨勢,企業可善用科技建立品牌形象,同時處理人才管理工作。

建立良好品牌 須內外兼備
創興銀行深明在這追求數碼化的年代,市場環境瞬息萬變,科技發展迅速,銀行業的營運、管治與發展戰略都必須與時俱進。要持續吸納及賦予新思維、新時代內涵,加速業務發展及提升客戶體驗,實有賴管理層和員工上下一心,共同營造才能成功。在最新的品牌影片,選用了「創興銀行廣納員工意見,促進員工銀行齊步發展」為主題,展示了創興銀行自2019 年設立了「齊建議」分享平台,鼓勵員工提出創新改善建議,讓銀行能持續穩健地發展,保持長遠競爭力。影片顯示員工們提出具建設性的提議,除獲得銀行接納及審慎檢視外,更被積極研究及予以實踐,有著鼓勵員工積極創新、持續優化的作用。影片推出後,創興銀行接獲不少正面的反饋,例如「創興銀行這間公司不錯啊!願意聆聽年輕員工的意見」。通過這企業品牌影片,展示創興銀行的企業理念,有效吸納到持相同價值觀的人才成為創興銀行的一份子。

另外,企業要建立良好品牌形象,必須先清楚自己品牌定位,並由內部做起,包括制定策略、建立文化、關懷員工、培育人才等。創興銀行強調,當員工有足夠的向心力及投入度,自然有口皆碑,再配合創興銀行良好的僱主品牌形象,便能內外兼備,成功吸引及挽留人才。

此外,創興銀行十分重視人才培養,備有完善的人才培訓和發展機制,發掘及提升員工潛能。創興銀行力求人盡其才,提供晉升空間,為員工帶來發展事業的機會。

創興銀行向來重視員工的想法,加上積極建立僱主品牌形象,成功在銀行界突圍而出。

善用科技資源 在人才競爭市場佔一席位
數碼轉型為各行各業的新趨勢,要成功突圍而出,建立具有獨特性又令人印象深刻的品牌形象相當重要。創興銀行認為人力資源從業員在平日處理人才管理工作時,除了應以同理心聆聽員工的需要,了解經營環境的挑戰,以制定適切的人員管理政策外,亦需要在數碼化的浪潮下與時並進,提升數據素養( Data Literacy ),包括對數據的敏感度,加強處理及分析數據的能力,以數據為本制定有效的人力資源策略;當中配合說故事的技巧( Data-driven Storytelling ),更容易獲管理層的認可,支持推出各項人力資源政策,以應對經營環境及巿場拓展的挑戰,在競爭激烈的人才市場上佔一位。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