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為本 著眼可持續發展

以人為本 著眼可持續發展

Swire Properties Limite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Employer of the Year (Grand)」

在現今社會,單靠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酬,已不足以吸引優秀人才。太古地產有限公司(下稱太古地產)以「可持續發展」作為企業的經營理念及核心文化,制定「2030可持續發展策略」,用於審視和管理營運對環境、社會及經濟的影響,並將可持續發展理念融入人才管理層面,務求創造一個以員工福祉為重的工作環境。太古地產提供大量就業機會,廣納各方專才,冀建立一支多元專業的團隊,助力公司到2030年成為可持續發展表現領先全球同業的發展商。

太古地產2030可持續發展策略涵蓋「社區營造」、「以人為本」、「夥伴協作」、「環境效益」及「經濟效益」五大支柱,訂立清晰明確的企業關鍵績效指標,穩步邁向2030可持續發展願景。太古地產人力資源部表示,將「以人為本」列入公司的可持續發展策略,足見公司對員工的重視程度。所有工作進度都有數據為依據,例如每位同事的培訓及義工活動時數等。

知人善任 善用創新科技
太古地產業務遍佈全球,一直秉持社區營造理念發展項目,企業需要深入認識當地文化及周邊社區,為營運所在地持份者(包括業主、租戶、顧客及訪客)締造優質體驗。而要處理龐大且與時並進的業務管理工作,人力資源部需要充分了解同事的專業才能,進行最適崗位配對,讓同事發揮所長,促進公司業務發展。

作為負責任的發展商,太古地產一向以建造安全、優質、可持續發展表現卓越的物業為目標。公司項目團隊匯集業界一流人才及傑出合作夥伴,創新採用電腦建模及人工智能等最新科技,在規劃、設計及建造環節均貫徹可持續發展理念,成功締造出多個備受讚譽的地標性建築及地產項目。這些成績均有賴一支具備專業知識和卓越管理技能的人才團隊。

優化招聘流程 多渠道吸納人才
為了優化企業人才招聘流程,太古地產人力資源部於2019年特別設立人才招聘團隊,專責制定招攬人才策略及處理招聘等工作。團隊會因應不同職位需求及應徵者的背景,選擇最適切的招聘渠道及方式。例如,一般文職職缺會在公司網站刊登;至於前線崗位,以往大多透過勞工處轉介或其他傳統方式招聘,但隨著科技的廣泛應用,團隊現己轉用即時通訊軟件與應徵者聯絡作初步甄選。

智能入職系統 簡明、高效、環保
為使新同事擁有良好的入職體驗,太古地產於2020年3月推出全新智能入職系統。當應徵者收到獲聘確認後,即可登入系統查閱入職資訊,了解公司理念及運作,並可透過系統遞交入職所需資料,省卻辦理入職手續所花費的時間及紙張。與此同時,由於部分前線員工採用輪班制,人才招聘團隊特別為其制作手機版入職系統,可透過手機短訊SMS啟動登入。系統更設有提示功能,例如提醒新入職員工須帶備相關牌照上班等,幫助他們盡快適應新工作環境。「我們提供的不只是工作機會,更希望從細微之處關顧員工需要,讓他們順利融入太古地產大家庭。」

雖然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但太古地產的人才招聘團隊強調他們並沒有因此而暫停招聘工作。考慮到面對面的傳統面試對應徵者及招聘團隊帶來的健康風險,太古地產一律改以視像面試進行招聘。公司近年注重數碼革新,早於疫情爆發之前已備有相關應用軟件,資訊科技部門亦制定了應急方案,便於同事快速應對不同需要。

鼓勵員工表達 與公司共同成長
要完善企業內部各項政策,需要廣開言路、吸納各部門員工的不同意見。有見及此,太古地產推出「ideas@work」創意大賽,鼓勵員工分享各自想法及創意,成為大獲好評的內部企劃之一。「ideas@work」以比賽形式進行,由數碼市場推廣團隊策劃,員工可任意提出各類想法,不一定要與自己部門工作相關,也可以聯同其他部門同事組隊參加,讓大家可以無拘無束地表達心中所想。

人力資源部舉例指,曾有員工建議在辦公室添置一部簡易操作的投影機,只需輸入指定代碼便可投射圖像,毋須接駁電線,讓匯報過程更流暢。資訊科技部門聽取有關意見後,立即商討方案並付諸執行,令大家備感鼓舞。同事們親身體會到公司真的在聆聽眾人意見,不同部門能互相協作,帶動起整個公司的良好互動氛圍。

太古地產創新求變,員工亦大力支持。單在2020年首7個月,「ideas@work」已收到多達900個創意提案,其中300多個更得到批核並落實推行。由此可見,一間企業的革新有賴上下同心、全員配合,這樣才能將公司資源用得其所,達致多方共贏。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