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變革領導策略大獎】拒絕固步自封 以改變政策提升公司競爭力

【最佳變革領導策略大獎】拒絕固步自封 以改變政策提升公司競爭力

Marco Polo Hotels - Hong Kong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Change Leadership Strategy Award」傑出大獎

世界瞬息萬變,若然固步自封,就會無法跟上時代的步伐。想要成就優秀的團隊,企業需要不斷學習新事物,適應新的環境,在過程中成長。面對近年各樣挑戰,馬哥孛羅酒店 – 香港(Marco Polo Hotels - Hong Kong)沒有原地踏步,一直改變管理策略及實踐方法,將危機化為機會,驅使公司向前邁進一大步。

善用人才 增加公司收入
在疫情期間,馬哥孛羅香港酒店人力資源部一改傳統的管理手法,設立「靈活團隊」,調配現有人手,並安排他們接受原有部門以外的培訓,使他們掌握多項技能,以能勝任不同部門的工作。這安排既能善用人才之餘,也能提升員工的職場競爭力。

面對經濟寒冬,很多企業都會選擇削減人手的方法,以減低營運成本。馬哥孛羅酒店 – 香港卻與別人走不一樣的路,選擇為酒店開拓收入來源。雖然在疫情下,各地封關,香港沒有旅客到訪,市民亦少有外出用膳,住宿及餐飲這兩個主要收入大幅削減。馬哥孛羅酒店 – 香港觀察到市場對清潔服務有大量需求,因此與其他酒店、商場及辦公室接洽,善用酒店人員的專業知識,為其他公司提供專業服務,最後簽訂多份合約,為公司創造收入的同時,也為員工帶來更多的臨時職位。

清楚交代情況 減輕員工顧慮
酒店視員工為重要資產,在改變政策的過程中,公司最關心的一點,是員工是否理解及接受公司的決定。一個員工被調到新的崗位,工作內容截然不同,難免會感到不安,為了安撫員工,公司分別以3種方式與員工溝通,首先召開員工大會,與全公司解釋新策略的目的是避免大規模裁員,讓員工理解公司做法;二,向員工交代「靈活團隊」的實際安排,例如交通津貼、膳食補貼、彈性工作時間、休息日,及新崗位培訓等等。最後,各部門的主管都會與員工溝通,制定調動崗位後的關鍵績效指標,使員工明白他們新崗位的職責和公司對他們的期望。

這個新安排不單為酒店帶來更多的收入,更令公司培養出靈活的文化和思維模式,與員工共同成長。馬哥孛羅酒店 – 香港認為企業不應墨守成規,改變才是吸納更優秀人才的關鍵,因此,每年公司都會挑選特別具潛質的人才參與「人才發展計劃」,為酒店管理層培育繼任人,同時為年輕員工提供領袖培訓,參與計劃的畢業生可獲得「工作輪調」機會,12個月內可到不同的崗位任職,從而充分了解酒店的運作,為晉升為中層管理人員做好準備。在競爭激烈的人才市場,想得到新世代的青睞,馬哥孛羅酒店 – 香港會持續了解他們的需要,並提供一切支援。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