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僱主】敢變前行 視危為機 與社會同創共贏

【年度僱主】敢變前行 視危為機 與社會同創共贏

New World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Employer of the Year」傑出大獎

自2019 年起,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活動,影響各行各業,很多企業除了要協助員工抗疫,亦需重新思考疫情下的人事管理及工作模式,以協助員工應對職場的新常態。在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的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下稱「新世界發展」),疫情下展現出行業領袖風範,除迅速制定企業應對方案,更為員工提供充足的抗疫物資,推行彈性工作安排多項措施,令員工可妥善照顧個人與家庭需要,提升抗疫力,同時亦能靈活處理工作。

疫下舉辦大型招聘會 為勞動市場注入新動力
新世界發展更以「You See Crisis, We See Opportunity」的積極信念,於2021 年3 月在港舉辦了「Create Jobs ∙ Spark Hope」招聘會,屬疫情以來首個私人企業的大型招聘會,吸引逾萬名求職者,並提供近千個來自集團業務生態圈的職位,涵蓋範疇包括可持續發展、數碼營銷及建築,以至文化保育、體育及酒店業務等,盼透過創造這些新職位,為香港勞動市場注入新動力,以帶動疫後經濟復甦。

新世界發展相信,在挑戰前,人力資源部可以發揮更重要的角色,主動了解同事的需要,作出快速靈活應變,並從更宏觀的角度,為企業的人力資源發展提出長遠策略和方案,為企業的成功和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匠心信念 創造共享價值企業文化
新世界發展在其行政總裁鄭志剛的帶領下,集團上下更是積極提倡「創造共享價值」( CSV-Creating Shared Value ) 的企業文化,期望為股東帶來可觀回報的同時,亦滿足社區和持份者的需要,利用商業的力量回饋社會,為下一代建立更美好將來。故此,集團一直鼓勵員工積極發揮創意,並於工作上實踐CSV 精神,不但透過不同的活動及線上線下培訓,支持員工的個人和專業發展,更鼓勵員工培養「創辦人心態」,將工作視為自己的事業,全程投入,突破慣性思考及不斷創新,讓他們可更精準地了解持份者所需,務求創造更多共享價值。

相關工作自推行以來,亦廣受市場認同並獲得不少國際及本地獎項,而集團生態圈內不同的業務單位,更是身體力行,積極實踐及宣揚集團的理念及文化價值。

重視人才管理 確立鮮明僱主品牌形象
優秀企業深明員工是公司寶貴的資源,作為「年度僱主」的新世界發展認為,擁有良好的僱主品牌形象,絕對是吸引和留住人才的關鍵。所以在招聘過程中,亦著實向求職者清楚闡釋企業理念及文化,以吸引更多理念相同的優秀人才加入,並持續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和培訓,讓員工深入了解及推動企業的可持續發展潛力。為協助員工應對職場新常態,新世界發展持續地改善工作安排,以全面照顧員工的需要,關心員工的精神心理健康。具體工作如推出彈性工作安排,讓同事能更靈活地處理工作,以便他們在疫情下,仍可妥善地照顧個人與家庭需要;為接種新冠疫苗的員工提供有薪「疫苗假期」,以確保他們能獲得充分休息等。此外,公司亦一直為員工提供充足的抗疫物資,並致力透過不同的措施,締造有利健康的工作環境,令同事的安全得到更大保障。

前瞻人事規劃 成就傑出企業管理
在經歷了疫後新常態後,新世界發展建議在人才管理方面,必須要更具彈性和前瞻性。除了加速企業數碼化外,亦需適切地提供相應培訓,以招聘及培訓業務「專才」、培養「通才」,甚至是「全才」,全方位提升人才實力及多面性,以提高或維持企業的市場競爭力。企業亦透過不同的內部支援服務及家庭友善措施,以表達對同事的關愛。優化完善和長遠的人才管理策略,透過不同渠道,定期與同事保持溝通,以建立正向的僱員關係,以加強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