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僱主】重視溝通與培訓 締造最佳職場

【年度僱主】重視溝通與培訓 締造最佳職場

Hongkong Land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Employer of the Year」傑出大獎

置地公司為大型上市的物業投資、管理及發展集團,乃怡和集團成員之一,於香港僱用員工約900名,集團認為要妥善管理人才,締造最佳的工作場所是必然因素,因此致力打造僱主品牌形象,與員工共同成長。

更新6大「企業價值觀」
要做到共同成長,企業首先要定下明確方針。置地公司於2021年推出6大更新「企業價值觀」,分別是「忠實誠信」、「卓越表現」、「靈活應對」、「坦誠協作」、「環保及社會責任」,以及「精明創新」,透過舉辦不同的培訓活動,讓員工深入了解「企業價值觀」,並鼓勵員工於工作中實踐這些價值觀。此外,公司亦着重人才培訓,投放資源推出電子學習平台「CONNECT」,讓員工可以隨時隨地於電腦或手機上學習超過1,000項培訓課程;又舉辦不同的學習活動,推廣員工自我學習及提升技能,實踐「培訓及發展人才」的目標。另外,置地公司非常重視員工身心健康,因此成立「置健康•置開心」計劃,舉辦各類有益身心健康活動讓同事參與,同時透過「健身計劃 / 運動班贊助計劃」,贊助同事參與健身計劃、運動班的月費,以鼓勵同事培養定期運動的習慣。至於「怡心同行」計劃就是置地公司的精神健康大使項目,向10多名同事提供有關精神健康的培訓,讓他們取得「精神健康急救」認證,於有需要時為其他同事提供有關精神健康的支援服務及資訊;又設立由第三方提供服務的「僱員輔導及諮詢熱線」,讓同事、其配偶及23歲以下的子女在有需要時致電與資深輔導員傾談;如果需要更深入的輔導,服務提供者會安排面談輔導或臨床心理服務。為了讓同事貢獻社會,置地公司成立「置樂助人」義工隊,發揮及推廣可持續發展的精神。

置地公司重視與員工溝通,舉辦「與CE對話」及成立「員工議會」,讓同事表達意見。

要留住合適的人才,必須先了解員工的想法,置地公司設立不同渠道讓同事向公司表達意見,如「員工敬業度調查」、「員工議會」(一個讓員工通過部門代表與行政總裁及人力資源部進行開放溝通及討論之雙向平台)、「與CE對話」等等,並會定期檢視員工薪酬,實施薪酬平等。此外,置地公司推出「Our Heroes卓越表揚」計劃,讓同事提名於工作上實踐了企業價值觀的同事成為「Our Heroes」,以及舉辦「員工大獎」,獎勵有傑出表現的同事。

人管策略成功 成績令人鼓舞
置地公司推出以上種種措施後,從數字反映人才管理策略之成效,例如2021年員工參與培訓的時數比2020年增加了360%;而於早前舉辦的「兩小時學習挑戰」活動中,置地公司員工的參與率更在怡和集團旗下所有子公司當中排名第一。至於「置樂助人」義工隊,由2021年成立至今,已於香港貢獻超過3,400義工時數,服務超過28,000名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

置地公司成立「置樂助人」義工隊,發揮及推廣可持續發展的精神。

要成功實踐以上的人才管理方案,置地公司的人力資源團隊付出無比的努力,尤其要向全球約2,800名同事推出以上的項目,難度十分高,而在建立同事的自主學習文化時,更要顧及公司內不同年資的員工的接受程度,所以事前的準備功夫必須要做妥當,才能滿足員工的需要。

透過舉辦不同的員工活動,令同事提升對公司的投入感及忠誠度。

要成為「傑出僱主」,置地公司認為不是只取決於公司的盈利、生意、前景,反而致勝之道是「善待員工,讓他們發揮所長,培育人才」。置地公司能夠贏得「傑出僱主」獎項,正正因為企業視員工為公司重要的資產,重點投放資源於培訓及發展人才,重視員工的身心健康,同時致力創造一個理想的工作環境,以提升員工對公司的忠誠度及投入感。此外,置地公司亦着重與員工的開放及雙向溝通,並設立獎勵制度,嘉許表現優良和為公司盡心貢獻的員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