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僱主】秉持「以心建家」精神 營造讚賞文化成年度僱主

【年度僱主】秉持「以心建家」精神 營造讚賞文化成年度僱主

Hong Yip Service Company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Employer of the Year」傑出大獎

作為一間擁有55 年歷史的物業管理公司,康業服務有限公司(下稱「康業」)一直秉持母公司新鴻基地產「以心建家」的精神,並積極推動和履行企業公民責任,以提升員工對公司的投入感。公司的人才管理策略重視與員工全面雙向溝通,多年來建立一套讚賞文化,提升員工的士氣,從而更自信和更投入地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以可持續發展為方針
康業的企業文化秉持「以心待客」的信念,確保業務營運的決策過程中,會考慮可持續發展因素,為各持份者創造共同價值。核心範疇包括環境、員工、顧客、住戶、供應鏈及社群,攜手應對未來每一個挑戰,致力建立更美好的居所,營造更優質生活和更高尚的生活品味,共建和諧社區。

康業會定期舉行集思會及部門改革分享會,讓員工得以良好溝通。

重視溝通及讚賞文化
為了鞏固和深化公司與員工之間的融洽關係,康業定期舉行集思會及部門改革分享會,以腦力激盪及分組討論等互動形式,為公司現行政策及未來業務發展方向作出建議。員工得以良好溝通,亦增強公司凝聚力,上下一心聯手推進未來發展再創佳績。康業多年來建立一套讚賞文化,包括舉辦「待客•感•賞」比賽及卓越服務之星選舉等。公司深明當員工獲得公司及上級的認同、重視及欣賞,會大大提升他們的士氣、工作態度會更積極,從而更自信地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配合公司業務發展。

以創新科技培育業界人才
康業致力培訓員工,早於2007 年成立「康業人才發展學院」,在公司內建立一個完善具規模的學院組織架構,並於2010 年率先獲得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認可,成為各行業中首間獲得開辦資歷架構認可「能力為本」內部課程資格的機構。公司於2014 年推出WeCom智能資訊平台,上載了超過400 套培訓影片,讓員工快捷便利地點擊觀看所需影片資訊,提升專業知識和工作效率。

此外,為落實公司以科技為導向的業務策略,康業舉辦了多項科技發展與應用的培訓課程,更是行業內首間採用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培訓人才的公司。此項虛擬學習體驗廣泛應用於公司培訓課程,例如水浸處理、高空工作、火警處理等,以最接近真實工作體驗的模擬學習, 提升創意及跨媒體學習領域。

拓展招聘管道 滿足物管人才需求
透過多元化渠道招攬優秀人才,康業主動與不同院校、非牟利機構,培訓機構及職業訓練局夥伴合作提供在職培訓及實習生計劃予有需要的學員,如與香港浸會大學簽署行業夥伴、與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簽署校企協作教育(WIE)合作協議;與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僱員再培訓局及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等夥伴實習計劃,以增加畢業生就業機會。另外,配合公司以科技推動業務發展的大方向,康業去年應用人工智能系統面試取締傳統面試,簡化人才招聘管理流程。

對於未來人力資源的趨勢,雖然疫情影響經濟及勞工市場,唯本港物業管理人才需求仍然殷切。加上近來智慧建築及高端物業興起,尤其需要具備創新能力的物管人才。因此康業會繼續拓展不同渠道招聘及廣納人才,為未來優質物管業儲備優質人才。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