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僱主】建立良好企業文化 凝聚「創興人」力量

【年度僱主】建立良好企業文化 凝聚「創興人」力量

Chong Hing Bank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Employer of the Year」傑出大獎

創興銀行於1948 年創立,並於2014 年成為越秀集團成員。創興銀行秉承母公司越秀集團的企業使命 — 「回報客戶・回報員工・回報股東・回報社會」,在「回報員工」方面,創興銀行關懷員工,致力為他們提供發展機會,在疫情持續的艱難時期,適時制定應變措施與新政策,以應對突如其來的情況,同時透過不同的活動和計劃,鼓勵員工提升企業的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與銀行一同創造價值。

設立獎賞機制 認可及鼓勵員工
目前創興銀行員工約有1,700 人。要有效管理不同層級的員工,創興銀行認為可從多方面着手。在文化推廣方面,人力資源部定期委任「企業文化大使」於其所屬單位內推廣創興文化,讓各階層員工更了解及實踐企業文化;透過不同的獎勵計劃,提倡及建立互相鼓勵、互相讚賞的職場環境,表揚實踐企業文化的員工。

創興銀行的崗位職級體系為員工提供清晰的職業發展階梯及晉升空間,讓員工發揮潛能,持續發展。

在人才管理方面,創興銀行的崗位職級體系為員工提供清晰的職業發展階梯及晉升空間,亦能支援員工績效考核管理及個人學習與發展;同時提供多項培訓及人才發展計劃,讓員工發揮潛能,持續發展。員工能體會銀行對其成長及發展的重視,有助創興銀行吸納、留住及充份利用人才。

此外,創興銀行設立公平而有效的薪酬獎勵機制,秉持「以崗定薪、以能定薪、以績定獎」( Pay for Performance ) 的理念,實行差異化管理,回報員工的辛勤付出;藉著獎勵表現卓越的員工,鼓勵員工持續提升績效表現與動力,實踐創興銀行「不斷超越更加優秀」的企業精神,推動業務長遠發展。

優良僱主品牌形象 有助招聘人才
本港人才競爭激烈,建立僱主品牌形象同樣是招才、留才的重要關鍵。創興銀行認為正如優質的產品需要先讓大眾認識,使客戶樂意使用並建立口碑;企業也是一樣,藉著建立僱主的品牌形象,人才便有機會認識企業,當大眾了解創興銀行的企業願景、價值觀和文化,認同其企業願景及持相同價值觀的人才便會被吸引加入創興銀行,並為共同目標而努力。

為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創興銀行成立「創興銀行義工隊」,定期舉辦多項公益活動,例如︰端午節「糉」有愛探訪老人活動、「友.導向」師友計劃等。義工隊主要服務對象為長者、殘疾人士和基層家庭等有需要人士,同時亦關注環境保育,支持環保促進會進行「香港國際海岸清潔運動」,透過凝聚「創興人」的力量以實踐「回報社會」的企業使命。

疫情下與人力資源界同仁的分享

創興銀行提供「文化大使培訓」,讓員工體會公司對員工成長及發展的重視。

企業要成為「傑出僱主」,創興銀行認為人力資源部門擔當著重要的角色,特別是在疫情下,人力資源從業員面對很大的挑戰,一方面需要確保公司有足夠人手維持業務正常運作,同時亦要保障員工的身心健康,要達致兩者平衡,必須多想一步、多行一步,與員工多溝通,了解他們真正的需要和困難,制定和採取相應措施。人力資源的工作甚具挑戰,創興銀行鼓勵大家以創新思維應對,不但可擴闊視野,亦可擴大人力資源的發展空間,協助企業繼續吸納和培育人才,在業界發光發亮。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