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職場大獎】多管齊下創建最佳職場 充分體現企業核心價值

【最佳職場大獎】多管齊下創建最佳職場 充分體現企業核心價值

ASMPT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Top Workplace Companies Award」傑出大獎

科技公司講究創意思維,輕鬆靈活的工作環境可謂重要一環。企業又能如何打破墨守成規,締造最佳職場呢?ASMPT Limited(下稱「ASMPT」)的辦公室環境和工作氛圍或是一個成功例子。於1975年在香港成立的ASMPT,不斷與時俱進,致力創建最佳職場。ASMPT高級副總裁蒲增翔(Joe)認為,締造最佳職場必須有清晰的企業願景、使命和核心價值,才能構思每一步的工作。

企業POWER價值觀 以人為本迎接未來
熱誠(Passion)、承擔(Ownership)、共贏(Win)、卓越(Excellence)和尊重(Respect)是ASMPT的POWER價值觀。ASMPT以這5項核心價值創造良好工作氣氛,Joe表示,當所有員工擁有與企業相近的價值觀,便能一同進步向前。「以我們為例,公司以『開拓數碼世界』(enabling the digital world)為願景,而其中一項使命是塑造ASMPT為良好工作職場、可靠合作夥伴和卓越的高科技企業。」

細心聆聽員工意見是建立最佳職場的不二法門,ASMPT重視員工意見,提供發表意見渠道,並致力讓決策具高透明度。「我們公司會定期透過問卷形式檢視員工的工作滿意程度,另設立意見箱給予員工機會向公司表達意見,甚至改善建議。」Joe指出,公司訂立政策時必須考慮員工意見,否則只會與期望越走越遠,難以推行。

建造良好工作空間 多項設施盡顯細心
ASMPT於2018年從葵涌屈臣氏中心遷至青衣橋滙現址,Joe回想起進入新辦公室時也感到驚喜。「比起舊辦公室,現時增添了許多員工設施,而我自己最喜歡的就是健身室。」ASMPT曾就辦公室設施廣徵員工意見,並於正式搬遷前邀請同事測試辦公室內各種設備,務求讓員工搬進新辦公室後可以舒適地工作。開放式設計的ASMPT辦公室擁有各式各樣的設施,除了Joe提及的健身室外,辦公室還設有開放式休憩空間、乒乓球球枱、大型蒸焗爐、咖啡機等。為了提供友善共融的工作環境,ASMPT更於辦公室增設了哺乳室,為在職媽媽提供便利。

「搬遷到新辦公室後,我們員工享有更寬敞的工作空間,而公司設有的樓層委員會,更會協助收集員工對辦公室設施的意見,以便持續改善環境。」

專責小組提升體驗 注重員工身心健康
在2019年,ASMPT設立Great Place To Work Steering Committee,不時推出措施照顧員工身心健康。以委員會旗下的New Hire Club Committee為例,ASMPT會為新入職員工提供多項活動,如迎新禮物包、歡迎聚會、咖啡工作坊、皮革製作班等,務求讓新入職員工盡快適應工作。此外,ASMPT設有Team Building Fund,提供資源讓各個部門員工舉辦活動,增加凝聚力。

維持員工身心健康是企業社會責任一項重要工作,ASMPT的員工步行計劃「優健行QualiWalk」便是一項長期重點項目,旨在鼓勵員工養成持續運動的習慣。參與計劃的同事可透過公司的手機應用程式提交步行總數,累積指定步數後便可獲得禮品作為獎勵。於2021年,ASMPT共有500多名員工參與優健行QualiWalk活動,當中8成參加者認為活動有助養成運動習慣增強健康,可見成果豐碩。此外,最近公司舉辦的全球慈善活動「Together We Run ASMPT」同樣鼓勵員工鍛鍊身體。最後,每位參與員工在運動時所消耗的卡路里將被轉化為同等熱量的食物,並轉贈到食物銀行。讓員工強身健體同時,也可以一同做善事,幫助有需要的人。

多元措施盡顯關懷 最佳職場有所成效
ASMPT致力透過各個層面傳遞企業對員工的關懷,不論辦公室設計、員工活動、獎勵計劃、回饋渠道等皆盡顯細心。Joe另提及,ASMPT定期會舉辦管理層分享會,以拉近與員工之間的距離。「要企業成功,管理層便需懂得聆聽意見。」

對比過往,Joe認為ASMPT的人力資源更趨穩定。「核心員工的流失率並不高,可見員工的敬業度及其對工作的投入度十分良好。」他相信,ASMPT未來將更能持守企業POWER價值觀,與員工一同開拓數碼世界。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