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開心文化大獎】以人為本 為提升職場開心文化的關鍵

【最開心文化大獎】以人為本 為提升職場開心文化的關鍵

Hong Kong Disneyland Resort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Top Happiest Culture Award」傑出大獎

人力資源是公司最大的資產,重視人才,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下稱「香港迪士尼」)認為必須要以以人為本的原則出發,才能有效提升職場開心文化。「Cast First」及「Happy Me, Happy Guest」為樂園的兩個重要理念,前者以演藝人員為首要考慮,包括在推出新項目前,必率先讓演藝人員優先體驗,增加歸屬感及投入度,亦加強對樂園的認知;後者就透過鼓勵演藝人員,將關懷轉化快樂能源,再透過自身的正能量,將歡樂感染樂園每一位賓客,達至雙贏的局面。

共融尊重 創造平等工作環境
香港迪士尼配合不同時機的需要,與時並進,制定不同的政策,適應不同社會的需要。在2021 年年初,香港迪士尼在追求「安全至上」、「殷勤有禮」、「完美演出」及「快捷有效」4 大品質標準之外,進一步推出「共融尊重」策略。樂園相信,共融尊重為處事核心理念,同時明白要為所有人帶來奇妙體驗,必須互相接納、尊重每一個人。同心協力,不分彼此,尊重平等,是建立開心企業的重要組成部分。

香港迪士尼進一步推出「共融尊重」策略,並認為不分彼此、尊重平等是建立開心企業的重要組成部分。

香港迪士尼具備多樣化特性,加入「共融尊重」是反映了樂園著重擁抱來自不同文化的演藝人員和賓客,以及尊重不同背景人士的價值。而樂園有超過7 千名演藝人員,他們來自38 個不同的國家及地區,熟悉25 種語言,年齡層更跨越四代。香港迪士尼希望培養出一種開心文化,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演藝人員都能呈現最真實和自我的一面,彼此關心並承諾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為推動「共融尊重」這個新的理念及標準,樂園連同管理層及演藝人員代表等,成立了「共融尊重諮詢小組」,並接連舉辦「共融尊重博覽2021」及「21 天挑戰」等不同的項目及活動,全方位推廣「共融尊重」的文化,讓演藝人員去認識及理解新理念。另外,樂園亦致力創造共融平等的工作機會及環境,剛重啟受疫情影響而停辦兩年的《Side By Side Program 》,與不同的社福機構合作,招聘殘疾人士。

制定未來職場文化 必先了解市場求職模式
經歷疫情,整個人力資源行業都跟著變化,亦促使香港迪士尼的人力資源政策變得比過往更靈活、更具彈性,對巿場反應亦更敏捷,在制定政策時,會更細心考慮申請人的不同需要及變化,例如樂園推出不同的工作模式,包括全職、平日兼職及周末兼職,讓求職者根據自己的喜好或需要而選擇不同的工作模式。另外,顧及疫情及方便求職人士,樂園的人力資源部門積極推動數碼轉型,從分析大量數據,了解求職者的求職模式、行為和偏好,從而制定適切的人力資源政策。香港迪士尼建議在制定新的人力資源政策時,必先要了解其成效,及是否能真正惠及大部分的受眾,加強針對性,讓新政策能發揮最大的成效。

疫情令香港迪士尼的人力資源政策變得更靈活,並積極推動數碼轉型,加強招聘效率。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