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職場大獎】光大銀行香港分行「軟硬兼施」 樹立最佳職場典範

【最佳職場大獎】光大銀行香港分行「軟硬兼施」 樹立最佳職場典範

China Everbright Bank Co., Lt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Top Workplace Companies Award」傑出大獎

理想的工作環境,是打工仔夢寐以求,如果企業能提供優良的職場環境,對員工的工作效率及忠誠度都有正面影響。中國光大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簡稱「光大銀行香港分行」)為員工提供各種舒適的配套,無論是軟、硬件都能體現公司對員工的關懷,讓員工擁有「家」一樣的感覺。

光大銀行香港分行一直貫徹「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核心,並建立「家園文化」,以及4大核心價值,包括「祟商、家園、陽光、擔當」。過去3年疫情反覆,光大銀行香港分行始終以員工的福祉為依歸,迅速採取行動,將各部門團隊細分,並允許在家辦公,減少接觸病菌的機會,同時確保業務運作暢順。

關愛與保障 提高員工歸屬感
2022年,疫情第五波期間,光大銀行香港分行在情況越趨嚴峻時,果斷在二月核酸檢測中心,為全行員工進行核酸檢測。此外,以保障自己及其他同事的健康和安全,所有員工每天回辦公室前必須通過快速抗原檢測;銀行亦會定期於辦公室作深層清潔及消毒。

對必須回辦公室工作的員工,銀行會提供午餐,減低他們因外出用餐而接觸病菌的風險。其次,銀行亦會貼心地向員工派發各類型防疫物資,如快速抗原檢測包、3M口罩、中藥等,甚至會為員工提供疫情相關的費用津貼和發出關懷訊息,並贈送多功能按摩器幫助員工減壓。Fanny表示,疫情以來,公司都定期向員工免費派發口罩和快測包,而對於不幸感染的員工,銀行亦會送上慰問包,向同事表達關懷和慰問。

光大銀行香港分行亦愛屋及烏,為員工家庭成員帶來關懷及保障。除了向員工及其家人提供完善的醫療保險,公司亦為員工提供不同類型的假期,例如健康日假期、產假/侍產假,以及子女領養假等。Fanny認為,為了讓員工感受到公司的關愛,銀行每逢過時過節都會送上禮品包,例如農曆新年、婦女節、母親節、父親節、聖誕節等。「以往過年、聖誕,銀行都會有年度派對,公司上下一起聚餐,但近兩年因為疫情關係未能相聚,公司亦為同事送上火鍋套餐,讓員工與家人能夠在家共聚天倫,去年中秋就為員工送上凍肉海鮮套餐,當中包括龍蝦、牛排和醬油蟹等,好讓員工與親人同賀中秋。」Fanny透露,親切貼心的關懷,有助培養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是光大銀行香港分行員工保持低流失率的關鍵。

與員工共建和諧社區
員工勤勞工作,光大銀行香港分行亦會定期表彰員工,每年舉行兩次頒獎禮表彰員工的表現,希望其他員工以他們為榜樣。銀行亦會按表現調整員工的職稱、薪酬及晉升機會,鼓勵員工為銀行做出更多貢獻,讓他們知道,努力能得到認可。

近年員工傾向參與更多社區工作,因此光大銀行香港分行參與了更多社區工作,例如為社區派發防疫物資、公益金百萬行等活動,體現銀行對員工身心健康的關懷,更能透過各種活動促進與員工的聯繫,讓大家能回饋社會,同時展現銀行的社區影響力。展望將來,Fanny表示,為迎接銀行10周年誌慶,未來將有更多計劃,為員工謀福祉的同時,更為社區、業界帶來發展。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