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獎勵及表彰大獎】精神和物質雙重激勵 增加員工對企業的信任

【最佳獎勵及表彰大獎】精神和物質雙重激勵 增加員工對企業的信任

Chiyu Banking Corporation Lt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Reward & Recognition Strategy Award」傑出大獎

要在人才短缺的環境下,成功留住員工,企業具備完善的人才管理方案至關重要。集友銀行認為表彰計劃在人才管理方面,最大作用是能激勵員工,而且每位員工都在公平、公正的競爭下,通過精神和物質雙重激勵,再透過晉升機制、培訓體系、信任等一整套人才培養體系保障,定必增加員工對企業的信任。

增設「最美」獎項 表彰奮鬥及創新精神
集友銀行每年都會舉行評優評先表彰活動,在考評標準和範圍上都有一個特點,就是不僅要選出企業內優秀的員工,更注重發掘不同層級員工的潛能。為了增加員工的自信心,集友銀行花盡心機設計不同類型的獎項類別,包括支持新入職員工的「閃耀新星獎」,候選人為入行及工作未滿2 年的員工,希望他們正值青春、奮鬥佳期,能為公司帶來創新且卓越的表現;「優秀員工獎」的候選人多為企業的中流砥柱,透過獎項感激他們努力的成果;「優秀經理獎」是獎勵團隊帶頭者及部門領軍人物,全賴他們出色的領導及管理能力,才能帶領部門達成每年目標;為感激團隊過往一年努力,集友銀行更設立「優秀團隊獎」及「先進部門獎」,讓每位員工都能透過獎項,感受集體奮鬥的榮譽感。

集友銀行透過獎項,感激員工過去一年努力的工作表現。

此外,集友銀行去年更特設「最美奉獻者」、「最美堅守者」、「最美奮鬥者」及「最美創新者」獎項,希望將奉獻、堅守、奮鬥、創新的文化,融入到企業獎勵和表彰計劃中,藉以感染更多的員工。

表彰員工 發揮榜樣的作用
集友銀行認為通過獎勵及表彰優秀員工,可以鼓舞精英員工,使其在日常工作中發揮榜樣作用,同時鼓勵同事進步。除此之外,集友銀行通過表彰活動梳理企業人才網,發掘各級別具有領導力的領袖,為人才隊伍的建設理清脈絡。另外,設立企業獎勵及表彰,能傳揚企業文化,將核心價值觀具象化到榜樣身上,以人的力量帶動文化的傳播。

集友銀行特設「最美」獎項,向其他員工傳播奮鬥、創新的精神。

「以人為本」,為集友銀行緊持的理念,在艱難期間,企業不但制定多個防疫方案,協助員工應對疫情,同時擔起強大「保護傘」,透過實體獎項鼓勵員工,以及發揮正面且樂觀的工作文化,與員工攜手共抗疫境。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有助招才留才,對自身可持續的發展亦發揮正面影響。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