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獎勵及表彰大獎】放眼遠望 創造雙贏局面

【最佳獎勵及表彰大獎】放眼遠望 創造雙贏局面

Hongkong Land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Reward & Recognition Strategy Award」傑出大獎

企業實行「以人為本」管治方針,定期獎勵及表彰有能力的員工,可讓他們感受到自身的價值,增加對公司的歸屬感。向來重視員工看法,致力締造最佳職場的置地公司,2021年推出6大更新「企業價值觀」,包括「忠實誠信」、「卓越表現」、「靈活應對」、「坦誠協作」、「環保及社會責任」,以及「精明創新」,透過各種活動、培訓及獎勵,提升員工對工作的投入度,並設立獎勵制度,定期嘉許表現優秀良和為公司盡心貢獻的員工。

置地公司舉行季度「傑出員工」獎,表彰在客戶服務和創新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員工。

員工不只重視薪酬及福利
年輕員工重視個人的職涯發展及自身價值,因此企業在制定福利政策時,必須先了解大環境因素,才能有效留住人才。置地公司明白在設計及推行福利政策時,最大的挑戰必然是如何構思到令員工滿意的福利,所以會於不同途徑收集同事的意見及建議,例如「員工議會」、「員工敬業度調查」、「與CE對話」等等,務求令置地公司所推行的政策及福利項目均符合同事的期望。

除了以薪酬和福利來獎勵員工,置地公司亦推出了幾項計劃,以金錢以外的獎勵鼓勵表現優秀良的員工,例如推出舉辦「Our Heroes卓越表揚」計劃,表彰在工作上實踐6大企業價值觀的同事;舉行季度「傑出員工」獎,表彰在客戶服務和創新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員工;每年頒發「長期服務獎」,包括10年、20年、30年及40年,獎勵對公司忠誠的員工;推出嶄新的「置賞積分」獎勵計劃,鼓勵員工積極參與公司活動以賺取積分,並於為員工開發的「HKL Mobile」手機應用程式上以積分兌換禮品。

置地公司舉辦「Our Heroes卓越表揚」計劃,表彰在工作上實踐6大企業價值觀的同事。同時,置地公司亦推出「置賞積分」獎勵計劃,鼓勵員工積極參與公司活動以賺取積分。

定期審視獎勵計劃績效
置地公司每年均會進行績效管理審查,評估員工的工作表現,並確保公平審視各人的薪酬及,確保實施薪酬平等。另外,置地公司會定期評估獎勵計劃的成效,於2022年初進行的一項員工意見調查中,發現94%的受訪員工認為「Our Heroes卓越表揚」可促進公司建立互相讚賞的文化。此外,當中在2021年開始推行的「Our Heroes卓越表揚」及「置賞積分」獎勵計劃,分別獲得94%的受訪員工認同可促進公司建立互相讚賞的文化,以及有97.3%的置地公司員工曾經獲得「置賞積分」,可見此計劃成效顯著。

在制定員工獎勵計劃時,置地公司認為應先審視公司的情況和公司正面對的挑戰,從而構思及推出作出適當的獎勵計劃。為置地公司為例,於2021年度推出了更新版的企業價值觀,為讓同事了解更新的價值觀,同時鼓勵同事付諸實行。置地公司深明另外,在公平公正的獎勵制度下,員工才會盡心盡力地工作。此外,而置地公司非常重視員工對公司的忠誠度,因此設立「長期服務獎」,則有助鼓勵以表揚同事長期服務公司,提升他們對公司的忠誠度,讓公司留住人才。

為應對不斷變化的營商環境,置地公司認為有必要提升公司的競爭力,以實現可持續增長的目標。置地公司的使命是「放眼遠望,致力與旗下僱員、客戶、合作夥伴、股東及所有持份者共創長遠效益」。要為員工、客戶、合作夥伴和股東創造長期價值,就必須確保員工獲得有競爭力和公平的薪酬和福利,以及獎勵和認可,以加強他們與公司的關係,從而創造雙贏局面。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