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員工健康及安全計劃大獎】致力保障工作安全 全面照顧員工身心健康

【最佳員工健康及安全計劃大獎】致力保障工作安全 全面照顧員工身心健康

Swire Coca-Cola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Employee Health & Safety Programme Award」傑出大獎

香港太古可口可樂作為本港領先的飲料公司,業務涵蓋製造、物流、銷售、客戶、市場推廣等,一直將「安全為先」定為企業6大核心價值之一,致力提供健康及安全的工作環境予全體員工及生意夥伴。做好安全健康管理,照顧好員工身心健康,自然能幫助企業維持良好營運,持續為顧客帶來最優質的服務,從而提升香港太古可口可樂的品牌形象。

引入Telematics駕駛安全保證系統
Telematics駕駛安全保證系統是香港太古可口可樂其中一項安全措施,系統由兩組鏡頭組件而成,包括防撞預警系統及疲勞駕駛偵測系統,提供即時預警並發出警報響聲,亦可協助意外事故調查,大大提升公司車輛、駕駛人員及道路使用者的安全。系統實施後,香港太古可口可樂的駕駛行為表現大幅提升,甚至遠高於業界水平的分數。

設立安全績效評估
除此之外,香港太古可口可樂為員工設立安全績效評估及安全手冊,制定領導安全指標,包括安全訓練數目、安全文化推廣活動及潛在風險報告等,鼓勵及推廣同事重視工作安全。新入職員工則會在上班第一天獲派發安全手冊,讓他們了解基本工作安全知識和要點、工作環境中潛在的風險及相關的預防措施,避免工作時受傷。

香港太古可口可樂每季均設有「全民拉筋」活動。

為提醒員工各項安全重點,香港太古可口可樂定期推出安全文化推廣活動,通過宣傳教育、安全展覽、安全路演、快閃活動、問答遊戲等,加強全體員工及承辦商對身心健康和安全的關注;公司每月亦會舉辦內部及外部線上安全知識培訓,員工可透過重溫相關短片,隨時隨地強化安全知識。同時,香港太古可口可樂推出「潛在風險匯報」,鼓勵每一位員工主動報告工作間的潛在風險,與員工攜手實現零傷害及零意外。

推出「Refresh」員工活動時間表
除了工作安全,香港太古可口可樂也非常重視員工身心健康,每月推出「Refresh」員工活動時間表,包羅不同種類的安全、健康、家庭及娛樂活動,又會定期安排「肩頸手腕按摩體驗」,讓員工趁機放鬆身心;每季更會進行「全民拉筋」活動,聘請專業教練帶領員工進行正確且簡單的拉筋伸展動作。心靈健康亦是不能忽視的一環,故此香港太古可口可樂舉辦一系列心靈講座和午間活動,以助員工舒緩壓力,當中會考慮到員工家庭的需要,例如舉辦教授與子女建立良好關係的工作坊,更會僱用註冊專業顧問公司,提供24小時輔導服務,全方位照顧員工需要。

寫字樓開放日讓員工及家屬更了解新辦公室的設計。

疫情改變了職場生態,在家工作、分組工作和彈性上班等工作安排成為日常,香港太古可口可樂也不例外。另一方面,公司管理層主動透過公司的內部即時傳訊平台,向全體員工發放訊息,送上慰問和關懷。公司亦為員工採購抗疫物資,如快測棒、口罩、手套、面罩、酒精搓手液等。疫情嚴峻之際,公司以視像方式舉辦員工活動和培訓,例如修剪頭髮技巧、白色情人節金莎花教學等。

香港太古可口可樂的「損工時意外率」連續超過10年下降,表示旗下員工對安全和健康的關注度持續提升。另外,在最近一次的全球員工意見調查中,香港太古可口可樂在「安全」方面的得分與兩年前的結果比較,錄得雙位數的增幅,是所有調查項目中得分最高的項目,可見大部分員工均認同公司在員工健康及安全方面的舉措。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