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新晉中介機構大獎】極速應變 面對後疫情時代人才管理的挑戰

【最佳新晉中介機構大獎】極速應變 面對後疫情時代人才管理的挑戰

Manrison Personnel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New Brand Recruitment Agency Award」傑出大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全球經濟大受打擊,無論僱主及僱員均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及壓力。新晉中介機構民陞晨人力資源顧問有限公司(Manrison Personnel)認為,身處於後疫情時代,企業開始適應「新常態」,在管理及營運上,包括工作模式、人才招聘、員工管理及培訓等方面,均須制定或調整模式,以便快速應對全球性挑戰及有效地進行管理。

為疫情革新企業營運方針
Manrison Personnel 強調,人力資源部門需要為企業改變營運方針,當中最重要是革新,短期政策要考量公司架構調整,人才及資源配置等工作,長遠而言則需要定期審視及調整相關策略,配合公司發展方向及成本效益。人力資源要為人力需求及人才儲備做好準備,同時提升核心職位的接班能力。

Manrison Personnel 一直堅持「以人為本、以客戶為服務中心」的宗旨。

企業數碼化 集中人事管理及培訓
疫情加快職場數碼化步伐,包括透過遙距辦公、自動化的商業和生產程序,更廣泛應用非接觸式電子商貿或電子服務等,維持正常經濟活動運作,Manrison Personnel 認為當中人力資料部門需跟進整個變革過程,如從草擬策劃至落實執行,具備組織和協調所需的資源能力,以及不時檢討監察工作進度,效益及其影響。他們又建議在人力資源、客戶服務、線上培訓等範疇中,可投放更多資源於數碼科技上,減省以往行政所用的時間和資源,相信成效將會更顯著。

極速應變解決人才短缺
新冠疫情重創經濟,面對一個又一個難關,Manrison Personnel 一直堅持「以人為本、以客戶為服務中心」宗旨,針對疫情期間人才短缺問題,公司採取一系列適應當前環境的策略和方法,從而滿足客戶戰略發展的人才需要,達至雙贏局面。Manrison Personnel 同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透過為客戶和候選人提供人才配對機會,為整個社會不同行業的人才發展貢獻力量。他們更認為創新是一種精神,只要跳出舒適圈,自然就有就構想,為社會作出有意義的貢獻。

疫情持續兩年多,Manrison Personnel 鼓勵同業攜手對抗困境。

由於每間客戶公司的業務及性質均不同,Manrison Personnel 為其進行人才配對前,會先了解客戶實際需要,預先規劃好客戶與候選人見面的流程,分階段進行回饋和定期檢討,以配合客戶公司的業務發展, 將人才招聘效率推至更高層次。他們舉例稱,曾經為客戶於香港找一個有經驗及願意到北京工作的財務總監,透過他們具規模的大中華人才資料庫,中介顧問經過一星期的有效溝通,便成功為客戶聘請適合人才,候選人亦找到其理想工作。

從內而外 克服疫情挑戰
面對眾多僱主及應徵者,Manrison Personnel 指兩者最普遍缺乏真誠溝通,導致出現信任問題,因此會建議客戶員工保持正面、積極及善意的雙向溝通,將問題化繁為簡,增加雙方信任,從而增進大家的歸屬感以及團隊凝聚力。

外在環境因素方面, 則需要行業攜手解決問題,Manrison Personnel 鼓勵同業一同擁抱艱難挑戰,藉著不斷提升應對能力和競爭力,以堅毅的態度,樂觀的精神,才能攜手克服因改變而帶來的困局。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