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員工多元及共融策略大獎】推動多元共融政策 助力人才招聘機構領先業界

【最佳員工多元及共融策略大獎】推動多元共融政策 助力人才招聘機構領先業界

Michael Page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Diversity & Inclusion Strategy Award」金獎

香港作為國際都市,企業中有不同國籍背景的員工共事亦屬常有之事。招聘服務中介公司Michael Page 一直致力吸納多元人才,實行一系列措施加強員工間的共融性,藉以提供多元化的人力資源服務。

實現員工性別平衡 多元背景減低偏見
Michael Page 香港擁有超過130 名員工,分別來自8 個以上不同的國家。Michael Page 區域總監Serena Tang 表示:「這裡有超過20% 的外籍員工,性別比例為65% 女性及35% 男性,公司已經制定了明確的路線圖,期望到了2030 年員工的性別比例達到平衡。」

「Michael Page 是一間需要與不同地區客戶聯繫的人力資源企業,具備多元共融的工作團隊,在與客戶進行溝通時極為重要。」Serena Tang 認為,多元共融的招聘流程,能夠避免對任何個人或群體產生偏見,從而尋找出最佳的應聘者。

創造平等溝通方式 確保員工平等性
在管理多元共融的工作環境中,溝通顯得相當重要,Serena Tang 續說:「在制定多元共融的政策或守則時,要確保公司不會偏袒或歧視某些員工,政策實施之前,我們亦必須仔細地考量這些政策對不同族群員工帶來的影響。」

在多元的工作場所中,員工的個人偏見、刻板固有印象及文化偏差都有機會產生工作矛盾。Serena Tang 強調:「我們必須讓大家明白和理解所有公司程序、政策、安全規則,若有需要,重要訊息會翻譯成其他語言版本,並加插圖片和符號,好讓每位員工更容易理解。」

多元共融提升績效 一切由招聘做起
Serena Tang 補充,多元共融的勞動力可確保多樣化的思維方式,還可以融合廣泛的專業知識和經驗,這種員工之間雙向互動開放式溝通,有助於改善團隊合作精神,更能增加員工士氣提高生產力。正因Michael Page擁有如此多元的團隊,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客戶提供優質服務,成為領先業界的競爭優勢。

企業的員工多元化及高包容性,打從招聘程序就要開始,當中需要克服在面試過程中出現的偏見和歧視,因此可能需要組成多元共融的面試小組,確保甄選過程絕對公平,亦是實現多元共融企業至關重要的第一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