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員工多元及共融策略大獎】以「任人為才」為理念 推動職場多元共融文化

【最佳員工多元及共融策略大獎】以「任人為才」為理念 推動職場多元共融文化

DFI Retail Group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Diversity & Inclusion Strategy Award」傑出大獎

多元、平等和包容是促進社會可持續性的重要元素,也是DFI Retail Group(下稱「DFI」)奉行的價值觀。DFI重視「任人為才」(Meritocracy),招聘不同種族、國籍、背景、經驗的員工,並積極贊助及慶祝外內部的各個多元節日,藉以向社會及員工展示集團對推動多元文化的承諾及決心。

與非牟利機構合作 擴大人才庫
在人才發展方面,在招聘不同種族、性別的員工時,DFI最重視的是公平。公司堅信員工的任命和晉升是基於其才能、表現和成果,而非教育和背景。為使招聘過程更公平,DFI運用人工智能軟件檢視職位描述的措辭,使用語更加性別和年齡中立;並制定了標準的準則、流程及機制,以減低招聘人員和招聘經理的無意識偏見。

DFI招聘人才時最重視的是公平,重視其才能及表現,而並非不同國籍或背景。

DFI與多間非牟利機構合作,招聘不同國籍和背景的求職者,為他們提供工作機會,同時能減輕前線人手短缺的問題,達至雙贏局面。去年,DFI與香港明愛合作設立了學徒計劃,為智障人士提供在7-11配送中心培訓和工作的機會。在為期12個月的計劃中,他們從簡單的任務開始學習,慢慢培養溝通技巧及適應職場環境,漸漸建立工作成就感;集團亦與小彬紀念基金會合作,為少數族裔社群提供實習機會,並成功聘請了一名學生參與人力資源實習計劃。

彼此理解和尊重 實踐職場多樣性
DFI相信,推動多元化及共融性是長遠的人才發展策略。多元工作環境為企業帶來不同的觀點和經驗的多樣性,長遠為企業帶來效率、風險管理、創新等方面的明顯優勢。相比一般背景較單一的工作環境,多元的工作環境在初始溝通和磨合的時間較長,而集團堅信,理解和尊重是員工之間溝通合作的基本。

「彼此尊重」是集團4大核心價值之一,除了提供培訓以減少職場上的無意識偏見,公司亦設立各支援小組和師友計劃,並在年度員工調查問卷中了解團隊成員對集團多元文化的實踐成效。

積極參與慈善活動 慶祝多元節日
作為怡和集團的一員,DFI全力支持其註冊慈善組織
「思健」(Mindset),致力為極需支援的精神健康社群,締造實質且持續的改變,並提升大眾對精神疾病的認知。去年,DFI參加了Mindset主辦的「齊步上怡廈」籌款活動。合眾人之力共完成了610萬步,相等於6,533棟怡和大廈,也意味着向Mindset捐贈了592,000元。在這次挑戰中,萬寧和GNC團隊以180萬步奪得第一名,是2021年的兩倍;而DFI Retail Group則以158萬步獲得亞軍,紀錄幾乎是2021年的10倍。

另外,DFI除了在集團內部慶祝各個多元節日,如國際婦女節、男士節、家庭日等;亦積極贊助對外的多元文化推廣活動,例如在去年10月舉辦的一點粉紅(Pink Dot),提倡尊重差異、擁抱多元的文化。集團相信,以上的行動能向社會及員工展示公司對推動多元文化的承諾及決心。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