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可持續發展融入企業策劃 發揮具領導性影響力

【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可持續發展融入企業策劃 發揮具領導性影響力

A.S. Watson Group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ward」金獎

屈臣氏集團是全球最大的國際保健美容零售商,扎根香港多年,一直積極回饋社會,並訂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明確訂立未來10年在社區和環境方面的目標,於4個範疇(社區關懷、關顧員工、顧客關係和生態環境)制定行動計劃,貫徹為每一位顧客帶來微笑的承諾。

展開全球慈善項目 「Give a Smile笑亮童心」行動
在社區關懷方面,屈臣氏集團推出Project LOL愛心計劃,在健康、教育和關懷社區3大範疇回饋社區,希望為香港及世界各地社區送上更多關愛(Lots of Love)、更多歡笑(Lots of Laugh);
集團透過龐大的O+O(線下及線上)平台與全球顧客及社區緊密聯繫,讓歡笑傳遍世界。另外,屈臣氏集團聯同微笑行動展開全球慈善項目「Give a Smile笑亮童心」行動,已為超過5,000名唇
顎裂兒童帶來新希望;集團目標於2030年為10,000名唇顎裂兒童提供免費矯型手術,讓他們重拾歡笑。過去一年,屈臣氏集團榮獲多項義工服務大獎,包括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的「傑出伙伴合作計劃獎」,以及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及義務工作發展局主辦的「香港義工獎」的傑出企業、傑出義工團隊和傑出協作計劃獎等,肯定集團在實踐良好企業公民責任的貢獻。

組織全球可持續發展委員會
至於「生態環境」方面,因顧客及社會對可持續發展的關注度遞增,屈臣氏集團亦積極發展可持續發展產品,透過嚴選可持續來源的優質產品成分和包裝材料等措施,減少生態足印,發揮自身在零售市場具領導性的影響力。集團同時致力提升能源效益,又訂立科學基礎減量目標,以減少集團溫室氣體的排放,並簽署全球減塑承諾。

屈臣氏集團將可持續發展的概念融入到企業策劃的考量中,也代表可持續發展已成為企業文化的一部分,期望得到更多員工及顧客支持與參與,推動企業持續向上。自2010年起,屈臣氏集團組織全球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勾劃出企業可持續發展藍圖,繼而轉化成在當地實施的優先事項與措施,由逾300名可持續發展委員統籌,並定期向集團全球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匯報進度與結果。

近年,屈臣氏集團亦成立由新世代員工組成的「新世代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探討新世代僱員與顧客重視的議題,協助集團推動可持續發展目標,加強與僱員和顧客溝通的渠道,並向公司作出有關可持續發展措施的建議。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