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員工多元及共融策略大獎】建立包容性的企業文化 讓每個員工都被關顧

【最佳員工多元及共融策略大獎】建立包容性的企業文化 讓每個員工都被關顧

Pernod Ricard Hong Kong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Diversity & Inclusion Strategy Award」金獎

保樂力加香港有限公司(Pernod Ricard Hong Kong Limited,簡稱「Pernod Ricard」)深信維繫員工的多元與共融,是成功建立歡樂的平台(Conviviality Platform)的重要條件之一,因此公司大力推動多元化及多元性,務求令所有員工成為「歡樂的創造者」(Créateurs de Convivialité),享受工作。

鼓勵員工保持自我
包容性和多元化成就公平的工作環境,同時也是Pernod Ricard在全球成功的關鍵。公司致力推廣員工性別平衡的措施,以資訊科技部門為例,過往部門皆以男性員工為主,但在公司積極推動後,現時女性人數比例比2021年顯著增長;在營銷團隊女性和男性分佈上更是接近平衡。

至於在高級管理團隊中,女性現時也佔了一半的席位,改變了傳統以男性為主導的管理文化。Pernod Ricard同樣重視對新一代員工,現時有超過一半的員工是千禧世代,而將來公司也會為應屆畢業生提供更多實習機會和初級職位,Gen Z的人數亦將陸續增加。

改良政策體貼員工需要
多年來,Pernod Ricard希望員工感覺「被尊重」,感受到公司的關愛及溫暖,達至相輔相成的效果,共同成長。近年,Pernod Ricard推出《2030企業社會責任行動方案》,將「以人為本」列為4大核心領域之一,不斷強化在人權、多元性和包容性方面的理念與實踐。

現時Pernod Ricard香港區的180名員工中,分別來自18個國家,其中有33%非本地員工來自亞洲、歐洲和美洲的不同國家。為了更緊貼國際趨勢,公司在2021年成功把員工配偶的福利擴展到同居伴侶關係(Domestic Partners),使員工的同居伴侶 (同性或異性)可以享受與員工相同的醫療福利。

務求令政策更體貼員工,Pernod Ricard修改總部的多元共融(DE&I)框架,讓措施變得更本土化,以實現公司多元共融的目標。在人才招募方面,公司也花上不少心思,例如在過程中制定了與多元化及具包容性相關的招聘策略,按照實際需求不斷提升政策質素,以達致用人唯才,確保每一位求職者,不論其背景,在整個篩選過程中獲得均等的機會。

與此同時,為提高企業內部的多元化及包容性,公司推出了多項意見調查和宣傳活動,透過聆聽員工的聲音,尊重和理解每一位員工,並希望讓所有員工都能擁有相應資源與支援,以發揮自身最大的才能。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