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積極推動ESG回饋社會 與員工共同成就未來

【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積極推動ESG回饋社會 與員工共同成就未來

AIA Hong Kong and Macau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ward」傑出大獎

作為領導市場的保險公司,友邦香港( 下稱「AIA」) 致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努力推動業務發展的同時,亦注重環境、社會及管治 ( 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簡稱「ESG」),以及透過「友邦慈善基金」關懷和回饋社會,共同成就未來。

設「友邦獎學金」 培訓未來人才
AIA 一直透過「友邦慈善基金」推動社會及經濟發展,為社會各界創造共享價值。基金重點栽培兒童及年青人,長遠承諾為香港培育更健康和更具生產力的人才資源。在2020年,AIA設立「友邦獎學金」,承諾投放一億美元,在未來數十年每年資助100名就讀於香港多間大學的本科生。除了頒發獎學金,AIA也為獲獎學生舉辦「Dialogue with Executives」活動,安排獲獎學生與AIA 的領導團隊,包括與首席執行官見面及分組進行深度對談,期望讓獲獎學生對企業運作、面對挑戰,以至個人職涯規劃等各方面有更深入理解。

此外,AIA 在疫情期間繼續舉辦月餅捐贈活動,由員工捐出過百盒月餅予慈善機構,在中秋佳節分享暖意。AIA 亦動員同事參與連續3 日的「Blood Drive 捐血活動」,並獲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頒發「給血聯盟」銅獎。

舉辦疫苗注射活動 保障員工健康和安全
受疫情影響,AIA 有部分定期的義工活動需要延期或改變形式進行,而在籌備活動期間,也需要特別考慮社交距離安排,以及出席者是否已注射2019 冠狀病毒病疫苗等不同細節。在呼籲員工參與時,AIA 在參與名額、活動時間、地點上亦要作出相應安排,務求在協助社會大眾的同時,亦能保障同事及其家人的健康和安全。

在去年8月舉辦的「2019 冠狀病毒病疫苗注射活動」當中,AIA 特別與社企Coffee Bunny 合作,於辦公大樓內設立流動咖啡站,為接種疫苗的同事提供咖啡、茶及曲奇。而Coffee Bunny 是一間支持青年就業的社企,參與是次活動的青年咖啡師,均由鄰舍輔導會栽培及訓練;曲奇則由怡欣山莊的殘疾人士準備,令是次合作更添意義。一眾AIA 領導團隊亦攜手出席支持活動,輪流於流動咖啡站擔任店長,派發咖啡、茶及小食,展現AIA 上下一心的精神。

承諾實現「淨零排放」 為社會出力
AIA一向注重ESG,未來會更大力在環境、社會及管治3方面投入資源, 積極回饋社會, 並鼓勵員工一同參與,為社會帶來正面改變。AIA 承諾於2050年或之前實現淨零溫室氣體排放(「淨零排放」),同時支持科學基礎減量目標計劃( 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促進企業制訂符合最新氣候科學的遠大減排目標。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