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履行社會責任提升形象 鞏固企業領先地位

致力履行社會責任提升形象 鞏固企業領先地位

ASM Pacific Technology Lt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ward (Platinum)」

企業除了要有良好的招才、留才策略,進行商業活動時也需要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回饋所屬社區及社會,從而建立正面的形象,達成可持續且可觀的業務發展。談到企業社會責任,不得不提科技公司ASM Pacific Technology(下稱ASM),集團以熱誠為本,致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及將企業公民理念融入業務模式與營運當中,多年來榮獲不少有關方面的獎項,成績驕人。

ASM於2015年起推出「ASM科技大獎」,以嘉許於畢業項目中展示卓越科技及創新表現的傑出大學生 。
ASM於2015年起推出「ASM科技大獎」,以嘉許於畢業項目中展示卓越科技及創新表現的傑出大學生 。

積極參與本地慈善活動
ASM Pacific Technology人力資源總監李光建認為,成功的企業必須同時具備責任感,為業務所在地的社區作出貢獻,因此公司一直於可持續發展及長期業務管理方面作努力,在「社區關懷」、「環境管理」、「締造創新價值」及「培育員工」四大範疇上,積極實踐社會責任,並確保相關理念融入日常業務運作的各個環節中。企業積極參與本地各類型的慈善活動及計劃,為建造更美好和諧的社區出一分力。

此外,集團自2008年起與精神康復相關的慈善機構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透過合辦義賣會及組織義工活動,積極鼓勵精神病康復者融入社區。近年,集團亦舉辦多項長者服務義工活動,由員工組成義工隊教導長者使用智能手機、陪伴體驗虛擬實境及數碼遊戲、參與新耆智能家居導賞團等,助長者更快融入數碼化的社會環境。

另外,公司管理層也會牽頭鼓勵員工參與慈善活動,提升員工參與度,例如在2015年起推行「ASM關懷社區嘉許計劃」,藉此嘉許員工参與各類型義工活動及其對社區作出的貢獻。

實踐循環用水環保方針 達致可持續發展
在ASM業務營運中,引線框架及機器產品的製造工序需要大量用水,環境管理就成了企業最大的挑戰。ASM Pacific Technology高級人力資源主任劉燦鑾指,集團於2012年開始成立跨地區委員會,負責推動減少設備的能源消耗,目前已在中國、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引線框架生產廠房設置廢水處理及循環再用設施,亦引入生物處理作為廢水處理設施,截至2019年,已高達41%的外購水被循環再用。

為香港培育科研人才
李光建提到,ASM的社會責任策略中,培育本地人才也是其中一環。現時集團不時舉辦廠房參觀活動,供本地大學及工業學院的工程系學生參加,讓他們了解高增值及高科技生產行業,亦舉辦新晉工程師的實習計劃,以及於香港、中國、新加坡、德國及英國等地提供獎學金機會。

未來,ASM將計劃在培育人才作出更大努力,與本地大學及全球技術學院緊密合作,通過舉行學術活動、實習計劃、獎學金、贊助及講座等途徑,提高本地學生對科技創新的興趣及行業的了解。此外,集團於2015年起推出「ASM科技大獎」,以表揚和嘉許於畢業項目中展示卓越科技及創新表現的傑出大學生,未來企業會將繼續推動此獎勵比賽,提升本地大專學生對研發創新科技的興趣,為香港培育創新科技人才出一分力,同時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ASM鼓勵企業員工積極參與各項慈善活動,藉此關心身邊的人事物。
ASM鼓勵企業員工積極參與各項慈善活動,藉此關心身邊的人事物。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