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不同背景員工 塑造多元共融工作環境

招聘不同背景員工 塑造多元共融工作環境

ICHIRAN Hong Kong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Diversity & Inclusion Strategy Award (Gold)」

多元化與共融性(Diversity & Inclusion)是企業文化不可或缺的元素,同時突顯出一間公司的核心價值。作為日本跨國餐飲企業,一蘭香港有限公司(下稱一蘭)的招聘對象不受限於國籍、種族、性別及年齡,重要的是員工的個人質素,希望能一起致力創造共融的工作環境。

一蘭香港有限公司招聘不同背景員工,塑造多元工作環境。
一蘭香港有限公司招聘不同背景員工,塑造多元工作環境。

推行「人間性」的包容理念 鼓勵同事多互相關懷
每間公司對招聘員工都要求具備一定的入職條件,而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一蘭則標榜歡迎任何對拉麵有熱誠的人士申請相關職缺,亦無須特殊的入職條件,因為公司更為注重應徵者對工作的熱誠、態度及品行禮儀。

為了讓不同背景的新同事都能在短時間內適應工作崗位,一蘭安排每位員工參與公司的日本文化及禮儀實務訓練,從中體會「人間性」這個企業理念,「人間性」指的是善良、富愛心、謙卑、真誠及勇敢的個性,企業員工能夠具備這些條件,在工作上彼此關懷與包容,自然能在愉快的工作環境中認真做事。

尊重彼此文化 晉升機會皆平等
相對於企業較單一的工作環境,一蘭認為要管理多元人才的公司,更需要用心理解及尊重彼此的文化差異,透過進行各方面的教育培訓,讓員工瞭解多元化業務發展的概念。在職位內容的設定上,一蘭由每位同事的自身出發考量,善用各人的擅長之處,從而安排相應職位,務求令大家於不同工作崗位上發揮專業領導的職能。

為確保員工獲得平等待遇及備受尊重,一蘭的晉升階級按照企業本社的「社內晉升制度」基準去進行,大幅降低了因國籍或性別差異而產生評核上的偏差,與此同時,讓不同背景的員工也感到備受尊重、欣賞及鼓勵,一切都基於以人為本的原則。

培育多元化思考模式 平台倡表達意見
企業員工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背景文化在工作上難免會有衝突,因此一蘭在培育員工上,秉承企業宗旨,由心靈出發去教導同事在工作上的目標及言行不以「欲望」為首,而是以「愛」去進行,透過多元化思考去學習強化組織溝通合作,同時追求個人成長。

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一蘭歡迎對拉麵有熱誠的人士加入。
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一蘭歡迎對拉麵有熱誠的人士加入。

此外,要創造出共融的工作環境,必須給予員工公平待遇和平等機會,因此一蘭提供了不同的意見反饋平台,並根據同事工作上的實況檢討,避免因溝通模式不良而產生誤解,務求讓員工感到備受重視,在工作表現上自然會以最好的服務回饋客人,形成一個良性的循環。

一蘭的發言人表示在推動企業多元化及共融性上不遺餘力,全因公司認為「員工」是最大亦是最為重視的資產,除了悉心栽培並進行各種教育培訓,也會按照員工的工作技巧、個人成長及意向,讓他們享有多元化及明確的晉升階梯,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涯發展道路。

一蘭香港有限公司董事 尾形智廣先生。
一蘭香港有限公司董事 尾形智廣先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