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員工多元及共融策略大獎】堅守多元共融招聘方針 宣揚平等就業的信念

【最佳員工多元及共融策略大獎】堅守多元共融招聘方針 宣揚平等就業的信念

Michael Page International (Hong Kong)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Diversity & Inclusion Strategy Award」傑出大獎

香港是文化大熔爐, 結集了大量不同國籍、族裔和背景的人才。招聘服務公司PageGroup致力打造多元共融的工作環境,招聘時注重求職者的能力和長處,而非種族或性別,更設有多個與殘疾、性別、種族、家庭崗位及性取向有關的小組,積極向社會宣揚平等就業的信念。

PageGroup香港團隊中的非本地員工比例從2021年的12%輕微上升到2022年的14%,所涵蓋的國籍更由6個增加至12個。公司連同亞太區其他業務地點共同制定了若干短中期的措施,期望到2030年實現員工性別比例平衡的目標。

採用優勢為本理念 注重求職者能力
招聘多元背景的人才,並非從收取履歷表的那一刻開始。PageGroup香港及台灣地區董事總經理Mark Tibbatts分享,「通過各種傳訊渠道,打造多元共融的企業形象,不少擁有小眾身分的員工均表示,上述的企業形象使他們更願意考慮投身團隊。」公司注重招聘流程每個細節,例如在申請表格的用詞顧及擁有不同性別認同人士的需要,設計能力或性格測試問卷時需留意其格式是否無障礙,以及提供不同的語言選擇,以方便殘疾或不同國籍的申請者填寫。不論申請者的背景為何,或他們有否説明自己來自某一個小眾群體,面試過程均採用優勢為本(Strength Based)的理念,更注重求職者的能力和長處,而非單純着眼他們自身的局限。

Michael Page鼓勵員工及其家人做義工,以及出席多元背景群體的交流活動。

Michael Page相信推動多元工作環境對企業有非常正面的影響,由於吸納了背景更為廣泛的員工,自然引入更多不同的思考角度和辦事方式,讓現有的員工吸收來自多元背景員工的想法,用更具有突破性思維的方式解難。Michael Page區域總監Serena Tang表示,「作為招聘顧問,公司運用自身的專業協助客戶招聘多元人才,從而推動及感染社會更接納多元文化。不但可以協助客戶完成招聘目標,更重要的是向社會宣揚多元共融的正面訊息。」

3個層面推動多元共融 保障員工權益
為確保員工的平等性,每名員工在入職培訓時,都會聽取有關多元工作環境的單元。公司設有由高階主管領導的多元共融工作小組,定期為全體員工安排不同的活動,涵蓋多元共融的理念,例如LGBTQ及有關Allyship的工作坊。Serena Tang補充,「在團隊培訓活動内結合殘疾體驗的元素,或安排來自多元背景的員工分享他們的經歷。通過軟性的方法,讓全體員工理解不同群體遇到的困難。公司亦提供獨立而保密的申訴渠道,讓員工申訴違反多元共融原則的事件。人力資源部也會主動了解多元共融在企業内部的執行情況,使員工的權益得到保障。」

最後,Mark Tibbatts表示,「未來PageGroup會繼續從以下3個層面推動多元共融。第一是提升員工的認知,例如舉辦非正式的交流活動,鼓勵員工接觸多元背景的群體,也會以企業名義進行義工服務或出席相關團體的公開活動;第二是在企業內部建構相關的架構或小組,Michael Page設有與殘疾、性別、種族、家庭崗位及性取向有關的不同小組。這些小組會推動企業內部的多元共融文化,例如在企業內部進行宣傳及教育工作;第三是主動招聘多元背景的員工,包括接觸一些服務殘疾人士的中介機構,探討針對性地聘請殘疾人士的可行性,公司也於去年迎來香港辦公室第一名殘疾僱員。PageGroup相信透過以上政策,定能吸引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加入大家庭。」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