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將愛與祝福傳遍全城

【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將愛與祝福傳遍全城

Hong Yip Service Company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ward」金獎

在疫情之下,不少市民的身心健康均受打擊,需要企業伸出援手一起度過難關。康業服務有限公司(下稱「康業」)一向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秉持母公司新鴻基地產「以心建家」的核心價值,關顧員工、住宅、顧客、合作夥伴、社會大眾及保護自然環境,並制定多元的社會資本策略回饋社會,包括關懷弱勢社群、培育人才發展,以及支援身心發展及健康生活。

歷史悠久義工隊 無間斷服務
康業自2001 年成立義工隊,一直熱心參與各項義工服務,與各區社福界合作及建立良好的伙伴關係,以愛心及關懷行動幫助社區有需要的人士。在過去20 年,義工人數不斷增加,服務範疇既廣且深。參與的活動超過1,380 次,接近1,560 人次參與,累積義工服務時數超過76 萬小時。

多年來, 康業與不同慈善團體合作,熱心支援社會上的弱勢群體,推動和贊助多項社區項目。例如自2014年起在復活節期間舉辦「PeaceBox 祝福大行動」,透過一個個的小盒子,將愛與祝福傳遍全城。這個小盒子除了是物資上的支援,更是一個傳達關心及愛心的渠道。過去8年,活動共送出超過6萬個禮物盒,包括日用品、糧食、玩具、文具、防疫用品等,透過捐贈及轉贈將物資送給有需要的基層家庭,將「傳遍全城,愛心連結」的信念和力量傳遞出去。

與非牟利機構合作 培育年青人才
康業亦經常與非牟利機構合作舉辦培訓課程,為社企及非牟利團體提供教學服務,一盡社會責任,同時招募合適人才。除了僱用再培訓局的畢業學員,為少數群體提供就業機會外,公司亦與不同院校合作,為學生提供工作實習機會,一條龍招聘、培訓、實習、發展人才。康業已連續多年支持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的「YUM 青年向上流動嚮導」計劃,為未有職場方向的青年,提供升學以外的出路。此計劃透過在職培訓、輔導和教育資助,協助青年人自我認識,建立正向的生命價值。同時提升職場技能及軟技巧,培養持續進修及自我增值的習慣,提升競爭力,最終找出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增加向上流動的動力。

藉著康業各同事的技能,為社福機構建立一個名為「得閒修女」計劃, 為婦女們提供家居維修培訓及組成婦女維修義工隊及一連串的「婦女友善就業」輔導計劃,因而於2021 年連續兩屆得到社福機構提名而獲得「社區投資共享基金」頒發的「社會資本動力獎 – 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

憑著康業與員工一同攜手協力,透過支持不同社區團體,不遺餘力為環境保護作出貢獻,熱心參與義工服務,向有需要的弱勢社群伸出援手,致力推動構建可持續發展健全社會,建立美好和諧社區。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