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世界領先科技企業 履行社會責任回饋社會

【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世界領先科技企業 履行社會責任回饋社會

ASMPT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ward」傑出大獎

於1975年在香港成立的ASMPT Limited(下稱「ASMPT」),一直為業界提供可靠的半導體和電子產品製造設備,現成為全球領先半導體和電子產品製造解決方案的供應商。注重企業發展的同時,ASMPT持續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以支持創科發展、關心社區及環境問題、發掘員工潛能和培育年輕人建立創新思維等為目標。

關注世界各地議題 多間社福機構受惠
ASMPT現時為跨國企業,人力資源經理劉燦鑾(Ivy)表示:「公司一直關心全球議題。2022年,公司更召集全球各地員工組成CSR Ring Team,希望能更有效探討及策劃關心社會的方向和活動。」在「One Team, OneGoal, One ASMPT」的理念下,ASMPT期望所有員工皆向共同目標進發。藉着公司在2022年8月進行全球性品牌重塑,CSR Ring Team舉辦了第一次全球慈善活動「Together We Run ASMPT」。此活動歡迎ASMPT的每一位員工在任何地方、時間進行任何類型的運動,無論是步行、跑步、遠足、游泳還是瑜伽,而所消耗的卡路里總數將被轉化為同等能量的食物,捐贈到世界各地的食物銀行,幫助有需要的人。「ASMPT明白到世界飢餓和貧困問題嚴重,我們希望這活動鼓勵員工做運動之餘,也能夠幫助正受飢餓之苦的人。」「Together We Run ASMPT」活動最終共有超過6,700名員工參與及支持,是次活動很成功地籌集總共20,859,191千卡路里食糧(相當於104,296碗飯),並分別捐贈至5個不同地區的食物銀行,包括新加坡、香港、中國內地、德國及美國波士頓,向該地區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食物支援及關懷。

除了全球性活動外,ASMPT仍繼續在香港舉辦不同關懷社區活動並支持本地社福機構。「過去數年反覆不斷的疫情無疑影響不少活動,但我們仍盡力在防疫規限內做到最好,回饋社會。」過往活動如種植及送贈有機農作物給長者人士、清潔海岸活動、月餅捐贈和捐血活動等,合作機構包括綠田園基金、義務工作發展局、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香港紅十字會等。

設立義工獎賞機制 鼓勵員工服務社會
慈善活動要群體的努力才有顯著成效,Ivy指出,ASMPT有一系列措施鼓勵員工參與義工服務,將溫暖送給有需要的人。自2015年起,ASMPT設立了「ASMPT義工表揚計劃」(ASMPT Volunteer Recognition Scheme),每年義工服務時數最高的3名香港員工會於年度晚宴期間獲頒授傑出義工的金、銀、銅獎。Ivy透露,曾有員工在一年內累積時數逾百小時,可見計劃成效顯著。此外,ASMPT各地辦公室均設有義工團隊,參與不同地方的慈善活動,「以香港為例,我們最近有約50名同事參加了公益金百萬行。」

「建構共融社會也是ASMPT社會責任的目標,所以公司亦會協助有需要人士融入社會。」精神健康問題在本港持續受到關注,有見及此,ASMPT與新生精神康復會合作了14年,並定期舉辦聯合活動。「公司年度的聖誕市集會邀請新生精神康復會擺設攤位,售賣康復者的手作產品,他們的產品頗受同事歡迎,相信可有助增強他們投身社會的信心。」

關心本港青年發展 培育人才面對挑戰
作為行業領先的企業,ASMPT關注社會人才發展,致力裝備年輕人面對新時代挑戰,成為社會未來的科技人才。ASMPT與本地5間大學(包括港大、中大、科大、城大及理大)合辦「ASMPT科技獎」(ASMPT Technology Award),發掘富有創意思維的學生。「公司會邀請院校挑選畢業功課優秀的學生進行比賽,優勝的隊伍更可獲海外學習旅行交流的機會,到訪知名科技工程企業,了解和學習各地科技知識。」

另外,ASMPT歡迎不同學歷背景,對創科有熱誠的年輕人。「職業講座和招聘活動不應只限於大學,我們也會到其他教育機構招聘人才。」ASMPT認為,學歷並非定斷一個人能力的指標,反而要發掘不同人的優點。「我們也打算從中學開始入手,從早期職業生涯規劃介入,相信有助他們準備未來人生路,同時增加年輕人對ASMPT的認識。」

投資支援社會發展 五十載辦更多活動ASMPT默默耕耘接近半世紀,在發展同時,不忘回饋社會。最近兩年,ASMPT投放逾200萬港元支援世界各地社區項目,支援弱勢社群及教育相關項目各佔
逾3成,其餘則是支援體育、環保等範疇。「在不久將來,公司正式踏入50周年紀念,我們現正籌備一系列活動,並計劃贊助全港性的大型慈善項目讓廣大市民參與,宣揚ASMPT的愛心企業文化。」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