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集友銀行身體力行 以不同方式回饋社會

【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集友銀行身體力行 以不同方式回饋社會

Chiyu Banking Corporation Lt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ward」傑出大獎

履行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簡稱「CSR」)是指企業除了賺取營利外,亦會盡心盡力做到「取之社會,用之社會」。集友銀行傳承「嘉庚精神」精神,積極回饋社會,在疫情期間,分別以籌集物資、捐款及舉辦義工活動等方式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迅速搜集及派發物資
2022年初,香港第五波疫情迅速爆發,每日確診人數以萬計算,防疫物資供應緊張,為支援香港的醫護人員及香港市民,集友銀行立即協助採購極度短缺的物資,包括快速檢測試劑盒、N95口罩、連花清瘟膠囊等抗疫物資,聯同陳嘉庚基金聯誼會、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香港金融科技青年協會,將累計共2.8萬件的物資,分批捐贈予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醫管局轄下博愛醫院、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全港青少年抗疫連線等組織。

集友銀行行政總裁、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主席、陳嘉庚基金聯誼會副主席鄭威(中)出席捐贈儀式,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主席陳狄安(左)及內務秘書黃晶榕(右)代表接受捐贈。

鑑於疫情嚴峻關係,香港診症服務需求急增,為了令更多市民能獲得診症服務,集友銀行捐款贊助「中醫醫療車義診日」,通過博愛醫院派出其轄下中醫服務團隊及35部中醫醫療車於香港、九龍及新界各區進行義診活動。集友銀行行政總裁鄭威更表示希望「一輛輛開往春天的愛心車」,能夠減輕市民疫情下的煩惱。

解失業人士燃眉之急
疫情爆發的幾年間,香港經濟陷入低迷,不少港人的生計都受到影響,為了扶持失業人士,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連續兩年捐贈香港公益金,支援疫後恢復經濟、幫扶失業人士,所籌得的善款將全數用於支援受疫情影響而導致失業、減薪及開工不足並面對經濟困難的人士,以解他們燃眉之急。

「南區寒冬送暖大行動2022」活動。

為了推廣企業公民責任,集友銀行管理層一直身體力行,帶領員工一起參與公益活動。在2022年,集友銀行組織義工活動,讓員工參與「南區寒冬送暖大行動2022」,一同探訪長者並為他們送上新冠快測包及福袋,關懷及瞭解他們的身體狀況、居住環境等,也為每戶長者檢查平安鐘等功能,讓他們在寒冬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在社區傳達愛心。

堅持不減人手 增添就業機會
各行各業的營運都因疫情受到嚴重打擊,集友銀行卻努力維持員工的收入,同時增聘人手,帶來更多就業機會。為確保員工健康,集友銀行向員工派送愛心防疫包,當中包括口罩、連花清瘟膠囊等抗疫必備物資,讓員工和家人都能夠感受到來自銀行的關愛。

不忘教育初心 為下一代打好知識基礎
集友銀行致力以不同的方式回饋社會,在2018年,公司成立「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以頒發獎學金及資助的形式,幫助教育界人士及有需要的學生。在2022年,為了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更聯名贊助「第二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鼓勵各地莘莘學子加深對華人文化的認識,傳承「嘉庚精神」。在未來,集友銀行將會繼續構思及透過不同類型的方式,關懷社會上各階層及有需要的人士。

2022年8月28日,第二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圓滿落幕。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