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加強對品牌歸屬感 回饋社會關愛地球

【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加強對品牌歸屬感 回饋社會關愛地球

CLARINS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ward」金獎

企業除了要有良好的招聘與留才策略,同時需要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回饋所屬社會,從而建立正面形象,達成持續且可觀的業務發展。CLARINS 人力資源總監鄭偉德﹙Owen﹚表示,對
於企業社會責任,公司主要有兩個方向,「分別是『Caring for所以過去我們舉辦很多個人職涯和身心發展的培訓活動和保護環境的項目,希望令員工個人工作
和品德發展有所提升外,亦同時增加對品牌的歸屬感。」

注重員工培訓 舉辦植樹活動
Owen 指,就「Caring for people」方面,公司很着重員工個人職涯和身心發展,同時亦很重視員工的投入度、對工作的滿意度,以及薪酬福利的保障,所以公司會透過舉辦各種活動,使員工感覺到被重視。

「Caring for planet」方面,Owen 指品牌很着重保育環境和回饋大自然,而近年香港人對可持續發展的意識亦日漸加強,故員工們都很重視這一環。因此,CLARINS 每3至4個月就會舉辦相關活動,過往曾舉辦植樹、海岸清潔、聖誕捐贈等。此外,品牌亦響應世界地球日,參與地球一小時活動;並鼓勵同事進行「綠色活動」如帶環保袋、不用塑膠餐具、行山等,藉此加強大家的保育意識。

疫情下注重安全性
然而,疫情持續了兩年之久,Owen坦言舉行上述活動實在存在困難,他指:「一定要首先考慮安全性。因為疫情的關係,本為去年二月舉行的植樹活動已延期了很多次,我們一直密切留意政府的防疫措施,最後配合防疫政策下,我們於夏天把握機會舉辦,很高興同事們都很雀躍,參與度很高!」

Owen 指不論是員工、管理層,甚或持份者的參與度都非常高,「每個活動都有九成或以上參與率,這都歸功於CLARINS 的企業文化,重視每一位員工的需要,令大家都希望身體力行地踴躍參與!」Owen 深信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對企業文化、品牌形象及可持續發展方面都會有正面的影響,「除了可以提升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對外界大眾而言,可能會吸引到相同理念的求職者加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