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員工多元及共融策略大獎】將DEI理念植入企業DNA 建立具包容性的職場

【最佳員工多元及共融策略大獎】將DEI理念植入企業DNA 建立具包容性的職場

ISS Facility Services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Diversity & Inclusion Strategy Award」傑出大獎

現代社會講求多元、平等及共融,如果企業能夠建構一個包容的工作環境,對吸納人才絕對有幫助。ISS Facility Services Limited(下稱「ISS」)將DEI理念植入公司的DNA,他們深信多元化的工作團隊能為公司注入不同創新意念,能促進業務增長同時提升員工的歸屬感。

鼓勵員工表現真正的自己
ISS是一間遍及30多個國家、擁有超過350,000名員工的跨國企業。目前,ISS的員工年齡層遍佈5個世代,ISS香港的男女比例大約為45:55。公司視多元化的工作團隊為優勢,並相信平等和包容能改善人們生活,並讓他們充分發揮潛能至為關鍵。許多研究已經證明,具有種族和性別多樣性的公司,其盈利能力比一般公司高36%,這已是企業實行DEI的一個很好的理由。

ISS每年6月都會與員工一同慶祝同志驕傲月(Pride Month)。

當員工在一個多元共融的環境工作時,可以激發更多創意和新思維來推動業務增長,並有機會發現一般公司不會注意到的點子。ISS十分鼓勵員工在職場中表現真正的自己,他們可以公開及透明地分享個人意見,公司亦會尊重、包容及讚賞他們。大家慢慢發展出互相信任的關係,員工自然更願意為公司付出,公司業績表現亦得以提升。

為SEN年青人提供就業機會
作為推進障礙人士就業的全球倡議組織The Valuable 500的一員,ISS致力為有特殊教育需要(SEN)或殘障的年青人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公司與本地中學和各種非政府組織合作自2019年起推行SHINE@ISS計劃,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年青人提供訓練、就業機會和指導。透過計劃,ISS希望培養這班被邊緣化的年青人,使他們獲得平等的機會以發展技能,讓他們為社會作出貢獻。

ISS致力推動多元、平等及共融,為殘障人士提供就業機會。

SHINE@ISS計劃一開始,學員要接受為期3周的職前訓練,讓他們為就業做好準備。訓練內容包括耐力、責任感、溝通技巧、服務思維、時間和壓力管理等主題。然後在受過訓練的職業指導人員的現場協助下,根據ISS的核心願景(即人性化服務)進行在職訓練和內部教室訓練,以加強學員所學的內容。

營造開放誠實的氛圍
與不同背景的員工共事,或許會產生磨擦。當處理他們之間的衝突時,ISS會抱持開放和誠實的態度,嘗試了解不同文化和思維,陪伴員工一起尋找解決方法,在互相尊重的情況下達成共識。

展望未來,ISS會繼續吸納不同種族、背景的人才,為所有人打造一種讓每個人都能真實做自己,而且具有平等、包容性和歸屬感的職場。在每個員工都感到被尊重及重視下,才可為客戶及社群提供更好的體驗。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