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推動社區參與 將ESG可持續發展融入業務

【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推動社區參與 將ESG可持續發展融入業務

McDonald''s Hong Kong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ward」金獎

麥當勞作為香港餐飲業的先驅,一直致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透過ESG促進可持續發展。此舉不單支持社會發展,也為企業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有助企業長遠發展及吸引更多人才。

實行「齊齊減塑」 轉用木餐具
香港麥當勞透過「可持續餐飲」、「綠色營運」、「社區參與」及「青年發展」,為社會創造價值。以「綠色營運」為例,麥當勞由2020年開始推行交易無紙化,顧客透過使用麥當勞App達至減少足以填滿3,500個籃球場的用紙量。去年9月,麥當勞更進一步,宣布全線麥當勞餐廳及McCafé實行「齊齊減塑」,停止提供即棄塑膠餐具,轉用木餐具,預計每年可減少使用約一億件塑膠,為下一代締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更邀請了環保大使郭富城聯同Baby Shark推出開心樂園餐環保圖書系列,攜手推動環保教育,向下一代宣揚環保訊息。另外,麥當勞亦透過數碼轉型,推動社區參與,例如於麥當勞App推出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捐款券,鼓勵會員一同共襄善舉。

成立青年董事會 聆聽年輕一代意見
在青年發展方面,麥當勞作為全港最大的年輕人僱主,深深明白現時求職者在求職時並不單考慮薪酬福利,也著重公司的願景、發展路向和「Purpose」,因此公司努力聆聽年輕一代的聲音,包括在去年特別成立青年董事會(Youth Advisory Board),透過平台讓公司管理層有機會在青年及可持續發展議題上聆聽年輕一代的意見,致力為年青人創造更多機會,拉近Gen Z與企業之間的距離。

加強內部溝通 上下一致達到目標
企業能夠實踐企業社會責任,需要有明確的目標方向,同時要教導員工,才能上下一致達到目標。故此麥當勞每次策劃相關活動推廣前都會先安排員工參與一系列的講解活動,讓員工明白公司的出發點,讓他們向顧客分享公司的理念和動向。以去年麥當勞宣布全線麥當勞餐廳及McCafé分階段停止提供即棄塑膠餐具,轉用木餐具為例,在推行新政策前,公司都會加強內部溝通及宣傳,並按需要預備員工執行守則,確保營運暢順。

展望未來,麥當勞會按社會需要及步伐來制定更多計劃,以實踐對社會的責任。藉此希望讓員工以至顧客都看到香港麥當勞無間斷的革新項目成果,吸引更多人才加入麥當勞家庭。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