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員工健康及安全計劃大獎】人力資源部門化身「心理健康夥伴」 改善員工精神健康

【最佳員工健康及安全計劃大獎】人力資源部門化身「心理健康夥伴」 改善員工精神健康

Informa Markets Asia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Employee Health & Safety Programme Award」傑出大獎

疫情肆虐,令人類反思健康的重要性。作為展覽服務供應商龍頭的Informa Markets AsiaLimited (下稱「IM Asia 」)在制定員工健康及安全措施上不遺餘力,務求提供良好的環境和設施,讓員工在安全、愉快的辦公室工作。

Informa Markets Asia Limited 的人力資源部門,由 HR Business Partner 成為Mental Wellbeing Partner,聆聽員工的真正需要。

重視員工精神健康 從減壓著手
新冠肺炎爆發初期,港人人心惶惶,除了擔心被疫情影響日常生活,經濟下跌亦令人怕失去飯碗。在這段身心受壓的時期,IM Asia 積極舉行不同的員工活動,照顧員工的精康健康,同時協助他們共度難關。

在疫情初期頭兩個月,IM Asia 提供超過10個與員工身心健康有關的課程,總培訓時數超過1,300 小時,更聯同青年和非牟利組織( MWYO 和Just Fell )舉辦在職家長情緒工作坊,讓員工在疫情留家期間好好地與子女相處,從而培養更良好的親子關係。除此之外,IM Asia 提倡紓緩壓力要從根源著手,因此幫助亞洲區每位員工多關愛生活的持份者,如伴侶和子女,透過更好的溝通方式改善兩者關係,從而加強個人的精神健康。為了讓員工了解自己的壓力來源,企業更率先引入CAL 心理韌性量表,科學地詳細分析個人心理特質,協助員工識別壓力來源及保護機制,從而協作提升精神健康。

Informa Markets Asia Limited 舉辦在職家長情緒工作坊,讓員工在疫情留家期間與子女相處。

香港先後經歷社會運動和疫情,IM Asia 作為有責任的僱主,亦透過提升人力資源部門的技能,由HR Business Partner 成為Mental Wellbeing Partner,為有需要的員工適時提供單對單的輔導,聆聽員工的真正需要。而且,企業意識到公司的業務轉型,會為同事帶來前所未有的困擾和壓力,所以希望透過關注員工的精神及心理健康,提高員工的心理韌性,為未來做足準備。

情緒工作坊顯成效 壓力指數下跌20%
上年年初,本港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創新高,IM Asia採取彈性的在家工作模式,讓員工留在安全的家居上班,減低互相傳染的風險。至於一系列的Mindful Living Series Lunch & Learn Workshops,企業每次都會在事前事後評估員工的壓力情況,而考慮到私隱問題,企業更會將員工和人力資源部談及的內容保密。如需要進階的心理輔導和情緒支援,IM Asia 更會提供EAP 直線讓同事尋求專業協助。在舉辦一連串的活動及政策後,員工的壓力指數有顯著的跌幅,其中員工的整體壓力指數下降20%,超過90% 的同事更有信心能面對壓力,可見有關的健康政策帶來的正面影響。

透過關注員工的精神及心理健康,可提高員工的心理韌性。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