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企業福祉計劃大獎】關懷員工需要 堅守企業管理哲學

【最佳企業福祉計劃大獎】關懷員工需要 堅守企業管理哲學

Gammon Construction Lt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Corporate Wellbeing Programme Award」傑出大獎

近年本港建造業面臨人才短缺的難關,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要成功留住人才,企業必先了解員工的需要,制定合適的人才方案,才能加強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金門建築(下稱「金門」)明白員工為企業重要的資源,在疫情下推行各種關懷措施,與員工同聲同氣,上下一心迎接疫情帶來的挑戰。

提升員工自身形象
金門堅守3大核心價值 —安全、誠信及卓越,建構企業管理哲學「金門之道」,訂立企業的使命及抱負。同時,金門提倡以人為本的精神,尤其了解很多企業規劃福利政策時,只針對已婚或有子女的同事,單身的員工往往容易被忽略,因此金門人力資源部會了解不同員工的確實需要,從而推行合適的政策,例如2022年的「The Spark」活動,重視「Glow Up」、「Level Up」、「Meet Up」及「Spice Up」;活動包括舉辦多個形象指導班,分別邀請了專業色彩分析師兼形象顧問和專業化妝師指導員工衣着配搭,同時鼓勵同事踏出舒適圈,勇於嘗試接受挑戰和擴大社交圈子。為了加強各部門同事間之交流,金門舉辦戶外訓練計劃,透過團隊建設活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大家可以互相扶持,提升工作效率。

為了加強各部門同事間之交流,金門舉辦戶外訓練計劃,透過團隊建設活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了解Z世代 強調工作生活平衡
Z世代為各大企業未來主要的招聘對象,尤其在人才短缺的情況下,人力資源團隊制定的創新人才管理方案,為吸納潛在求職者的主要關鍵因素。金門明白要吸引年輕一代,需要花更多心思,為他們提供清晰的事業發展路徑及晉升階梯,更要鼓勵員工定時自我增值,提升自身的競爭力。比起薪酬待遇,新世代更重視工作生活平衡,因此金門定期了解員工所需,維持彼此良好溝通,建立積極且健康的工作環境,增添新世代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

金門舉辦「The Spark」活動,增強各部門員工的溝通和交流。

重視員工福祉 實施5天工作周
建造業與很多行業不同,過往都實行6天或5天半工作周。為促進員工的健康和福祉,金門去年宣布所有香港及澳門的月薪員工,可享每周5天工作的福利政策。通過實施這項新安排,金門希望員工繼續享受健康的工作與生活平衡。這將同時有助公司招聘更多元化的工作團隊,創造一個讓員工能夠茁壯成長的工作場所。

金門重視「Glow Up」、「Level Up」、「Meet Up」及「Spice Up」,舉辦多個形象指導班,增強員工自信心。

疫情為各行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人力資源團隊必須靈活變通,特別在後疫情時代,透過創新的人才方案以配合瞬息萬變的世界,才能有效留住合適的人才,維持企業競爭力。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