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企業福祉計劃大獎】與員工建立互信 開心文化助留人才

【最佳企業福祉計劃大獎】與員工建立互信 開心文化助留人才

Gammon Construction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Corporate Wellbeing Programme Award」傑出大獎

香港貴為國際大都會,各式建築物已經成為香港的國際性標誌,本地建造業多年來的鬼斧神工獲世界讚歎,當中的建築業人才應記一功。

惟近年本地建造業人才短缺越益嚴重,加上全球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挽留人才對建造業的挑戰就更大。金門建築( Gammon ) 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在疫下推行各種關懷措施,協助員工適應數碼時代,迎接疫情帶來的各種挑戰。

公司上下一心 透過歌曲鼓勵士氣
面對各種挑戰,往往體現出企業對員工的關懷,是次疫情正好帶出員工身心健康與士氣等議題。金門建築人力資源團隊集合業務夥伴、各部門員工以及其家人,製作音樂短片《這一仗》,希望藉此為員工及業界帶來正能量,打打氣。團隊邀請了不同部門及崗位的同事合唱,大家都期望疫情能夠快點過去,就像歌詞說到「多少的風雨都撐過,再會能見夕陽。」

疫情期間,金門建築亦推出不少措施保障員工健康,包括舉辦網上健康講座,讓員工認識新型冠狀病毒及其相關資訊;設立流動採樣亭及安排於工地現場接種疫苗,令一眾前線員工能夠更快得到醫療服務。

金門建築製作《這一仗》影片,透過歌曲向員工發放正能量。

雖然如此,但疫情下要推行新措施亦不容易。工地前線員工以往習慣緊密聯繫溝通,疫情下要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著實令他們感到繁瑣。以往在工地舉辦的健康講座,員工可以與醫生面對面發問,但轉為虛擬模式下,員工與醫生的互動亦有所減少。有見及此,金門建築的人力資源部門鼓勵員工多發表意見,並與前線員工多聊天,表達溝通與關懷。

同聲同氣顯關懷
為了鼓勵員工接種疫苗,金門建築就推出不少措施,如設立抽獎活動,目前已經有超過90% 同事接種疫苗。惟前線員工中亦有不少不同國籍員工,因為語言與文化不同,要鼓勵他們接種疫苗,亦要花心思。

金門建築重視員工健康,因此透過不同的活動,鼓勵員工接種疫苗。

因此金門建築就邀請了不同國籍的前線員工,例如尼泊爾籍員工,讓他們用母語拍攝短片,向其他尼泊爾籍員工講解疫苗相關的資訊。金門建築相信,透過以同聲同氣的領袖為他們解釋,可以讓少數族裔員工感到受重視,增加他們的歸屬感,讓他們了解到其實自己都是公司中重要的一員。

本次疫情對企業,特別對人力資源團隊帶來極大挑戰,金門建築認為,在這個時代,人力資源從業員必須要變通,以往的方式或許已不合時宜,或使用更高效的創新方式,配合現時瞬息萬變的世界。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