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倡導「人人做義工」 推動可持續發展

【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倡導「人人做義工」 推動可持續發展

Bank of China (Hong Kong)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ward」傑出大獎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下稱「中銀香港」)以「融通世界,造福社會」為使命,多年來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與社會分享企業發展成果。管理層以身作則,帶領員工及其家屬參與義工服務,推廣人人做義工的理念。中銀香港更積極創新並研發綠色金融產品和服務,為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

設立專業義工隊 完善義工政策
中銀香港早在2006 年就成立了義工隊,近年持續完善義工工作政策制度,支持同事參與義工工作。每個部門均設立義工隊,並由部門主管擔任總召集人,結合部門實際情況不時組織義工活動。同時,中銀香港特別為五大範疇,包括扶貧助弱、支持青少年發展、關注教育、重視環保及服務社區分別設立專業義工隊。中銀香港更結合慈善基金項目組織義工活動,讓同事參與其中,發揮自身技能及優勢,幫助有需要人士。

中銀香港支援本港抗疫工作,義工隊成員包裝口罩送給有需要的市民。

中銀香港將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融入到企業文化當中,由集團管理層以身作則,帶頭參與,推動所有員工主動投入不同類型的社會服務,回饋社會。截至目前,中銀香港的義工隊伍已達8,200 人,總服務時數多年來累計超過300 萬小時,服務的慈善機構超過110 間。

多渠道宣傳「人人做義工」理念
為了鼓勵員工一同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中銀香港透過多途徑宣傳,例如製作義工宣傳海報、內部電郵及通訊、宣傳短片等,加強員工對義工的認知和理解;並將每年11 月的第一個星期日設立為「中銀香港義工日」,集團管理層、員工及其家屬們齊齊做義工,將「人人做義工」理念普及化,成為中銀香港上下的共識和行動。

除此之外,員工每年可享2天義工假及義工交通津貼。中銀香港每年評選優秀義工團隊及優秀義工個人獎,在榮譽頒獎禮上由管理層親自頒發證書予獲獎者,以示嘉許。藉著以上的表彰激勵措施,能觀察有熱誠及有領導才能的同事,培養他們成為義工骨幹,持久地貢獻社會。

中銀香港義工隊親自編織保暖禦寒衣物,送給有需要的長者及基層家庭,在寒冬中傳遞暖意。

實踐普及金融 推動可持續發展
作為香港主要的商業銀行集團,中銀香港積極實踐普及金融,為長者及弱勢社群提供便利的銀行服務,例如無障礙銀行設施、「指靜脈認證」等,同時亦為中小企提供金融支持和業務便利;中銀香港以不同形式推動慈善公益項目,例如在「中銀香港義工日」中與多間社福機構合作,服務涵蓋長者、殘障人士、兒童、青少年、少數族裔及基層家庭等有需要人士。

此外,中銀香港將可持續發展融入到集團整體業務發展、日常營運及社會服務工作當中。在業務發展方面,中銀香港積極創新並研發綠色金融產品和服務,包括推出全港首個綠色按揭計劃及發行全港首個個人綠色定期存款計劃,以支持可持續發展項目;在日常營運方面,積極採用節能技術,透過創新科技推動無紙化營運,減少資源耗用,盡量減少碳足跡以降低營運過程可能對環境帶來的影響在慈善及社會服務方面,透過資助或參與不同類型的環保項目,例如海灘清潔、生態考察、生物多樣性教育等,推動社會大眾提升可持續發展的意識。

未來,中銀香港將繼續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推動可持續發展,為社會和諧貢獻中銀力量。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