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創立初心 凝聚力量支持教育發展

不忘創立初心 凝聚力量支持教育發展

Chiyu Banking Corporation Lt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19》的「Best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ward (Grand)」

自創辦以來,集友銀行一直致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除了積極拓展服務與產品,為客戶提供更佳服務體驗外,更不忘初心,積極支持教育發展,持續以股息紅利支持廈門集美學校的教育事業。集友銀行在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的表現廣受認同。

chiyu

創立集友為興學 支持國內教育發展
「教育為立國之本,興學乃國民天職」── 集友銀行倡辦人愛國僑領陳嘉庚先生深明教育對國家未來發展的重要性,先後創立集美學校和廈門大學,並於1947年在香港倡辦集友銀行,冀以銀行盈利作為學校的教育經費來源,為教育事業提供長期而穩定的支持,希望助學以興邦。

一直以來,集友銀行秉承陳嘉庚先生的初心,創造利潤同時肩負支持教育發展的企業社會責任,為國內眾多莘莘學子給予獎教獎學。多年來,本行派發股息及紅利逾港幣24億元,支持集美學校及福建地區的教育支出;「廈門市陳嘉庚教育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在過往頒發獎金合共高達人民幣900萬元,以表揚優秀教職工敬業樂業,同時鼓勵優秀學生和貧困學生努力學習;亦捐款過億以建設國內學校設施及圖書館,包括福建省福州市晉安區教師進修學校附屬第二小學等,有助學校提供更優質的教學設施。

不忘「嘉庚精神」 傳承核心價值
集友銀行積極支持教育事業,致力延續及傳承嘉庚先生的精神。該行提出「服務社會、以人為本、創新發展、恪守誠信」的核心價值,舉辦及參與多元化的公益活動,鼓勵員工積極參與,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包括百萬行、義工團隊探訪長者等;與香港金融管理局合作,協助培育學生理財觀念,以及教導長者使用電子銀行。集友銀行義工團隊的積極支持和參與,使活動能圓滿舉行。

此外,集友銀行不只讓員工了解「嘉庚精神」,亦希望讓市民對嘉庚先生的愛國情懷有更深刻的感受。去年10月承辦了「華僑旗幟民族光輝—傳承嘉庚精神及華僑華人參加祖國建設成果展」,展出由陳嘉庚紀念館、北京華僑博物院等提供逾500張的圖片和珍貴的歷史實物,呈現嘉庚先生敢為人先的拼搏精神、實業報國、投身教育的生平事跡,同時展現新一代華僑華人在改革開放及新時代發展中所做出的重要貢獻,有助加強新一代青年勇於擔當的國民教育。 

讓員工了解活動意義 上下一心服務社群
集友銀行舉辦的公益活動得以成功,有賴員工的主動投入及積極參與。人力資源部總經理陳暉發認為,管理層及員工之間定期溝通及宣導,如向員工解釋活動背後及對社會的意義,分享過去活動員工參與的感受和相關圖片等,以實踐事例鼓勵員工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履行社會責任。

chiyu

 集友銀行亦推出了多項措施鼓勵員工參與義工活動,例如設有義工假期;建立企文小組定期組織公益活動,編排內容和流程等,增加員工的參與度。如上述提及的「華僑旗幟民族光輝—傳承嘉庚精神及華僑華人參加祖國建設成果展」,集友銀行安排員工策劃活動細節、為參觀人士提供導覽服務,員工不但能得到學習機會,更能透過跨部門合作,增加相互之間的凝聚力,大大加強員工對銀行的歸屬感。

集友銀行將繼續秉承倡辦人陳嘉庚先生的辦學初心,創利同時履行社會責任,支持教育發展,更為本地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chiyu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