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招聘團隊大獎】招聘團隊靈活變通 主動出擊為企業吸納大量人才

【年度招聘團隊大獎】招聘團隊靈活變通 主動出擊為企業吸納大量人才

Automated Systems (H.K.)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Recruitment Team of the Year」大獎

招聘人才對每個企業來說非常重要,資訊科技行業更加是求才若渴,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Automated Systems (H.K.) Limited,下稱「ASL」)的招聘部門靈活地實行高效率的招聘方案,成為業界典範。

招聘策略重質又重量 滿足企業人才所需
以資訊科技服務行業為主的A S L 業務涵蓋廣泛,人才招募經理李偉洋(Michael)表示,「由數量方面來說,ASL 的員工維持在約1,500 人,相對每年都要招聘大約500 名新人,以應付企業的業務營運所需,儘管人才需求如此大,我們亦要從中挑選出優質的IT人才。」

為了滿足前線、中層及管理層不同的人才需求,ASL 將內部招聘團隊分為3 大部門,各自設有專門的負責人員。「除了香港之外,廣州、長沙、佛山我們都有當地專職的招聘專員,與其負責的部門合作進行招聘,以找到更精於某一範疇的應徵者。」Michael 認為,相對於只聘請大範圍IT人員,此做法可以更「快而準」地招攬合適優才。

建立良好品牌形象 打造優質求職體驗
ASL 近年積極建立品牌形象,除了以社交媒體、參與業界活動比賽等不同渠道接觸求職者,在招聘團隊進行面試時,秉承一貫的友善態度,建立良好的僱主形象。Michael 補充,「求職者可以要求親身或視像面試,時間上我們也會盡量配合,甚至正值假日時,招聘經理也會主動參與線上面試。」面試流程上表現出體貼而人性化的一面。

Michael 強調,ASL 相當重視招聘部門,定期安排培訓課程給部門主管,改善他們的面試技巧,「面試中的互動性極為重要,我們要在與應徵者對話的過程中,發掘更多對方的個性以及對未來職涯規劃的想法,同事作為面試官要帶動輕鬆的聊天方式,讓求職者更願意表達自己對工作的期待。」

招聘關係今非昔比 宜先打好第一印象
總括而言,Michael 認為現今世代招聘者與求職者的關係,已經有別於過往,他形容這種關係猶如「情侶交往」,企業第一步要首先令對方留下良好第一印象,配合友善的招聘方式,使企業逐步變成求職者「心儀的對象」,大大提高聘請到專才的機會。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