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僱主】重視溝通和多元共融 建立正面僱主品牌形象

【年度僱主】重視溝通和多元共融 建立正面僱主品牌形象

Swire Coca-Cola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Employer of the Year」傑出大獎

香港太古可口可樂是全球最高的「可口可樂」裝瓶廠,業務涵蓋供應鏈、銷售及市場、辦公室文職等超過20個部門,合共逾1,300名員工,一直致力建立一個員工樂於參與、多元共融及具吸引力的工作環境。

為配合業務發展的需要,香港太古可口可樂推行業務優化計劃,把「人才」制定為計劃中的5個主要範疇之一,並配合業務發展訂定公司的6大核心價值,包括「成就未來」、「彼此肯定」、「安全為先」、「勇於承擔」、「團隊精神」及「享受工作」,藉此推動員工一起實踐目標,共創多贏。

重視溝通
溝通是人才管理中的關鍵,因此香港太古可口可樂定期通過意見調查、分享小組、溝通會等活動,了解員工的意見和需要;太古可口可樂集團亦會每兩年進行一次全球員工意見調查,全面收集員工回饋,並按調查結果制定改善措施。比較最近和2019 年的全球員工意見調查報告結果,接近全部項目的評分均有進步,證明香港太古可口可樂在各個範疇的工作均獲得員工認同。

針對約1,000位前線員工的需要,各個部門主管及經理會通過個別部門的定期會議,重複發放公司的重點訊息,藉此加深前線同事的了解,並即時回應員工的提問。人力資源部亦提供電話支援熱線,方便員工隨時查詢。

同時,香港太古可口可樂非常重視員工的安全及工作與生活平衡,每月舉辦多元化活動,涵蓋健康、安全、家庭、多元共融、飲食及娛樂等不同題材,從而提升員工凝聚力和滿意度,讓他們鞏固和更深入認識公司的企業文化。

成立「香港太古可口可樂學院」
另一方面,培訓和晉升也是人才發展的重點。除了由各個部門提供的專業培訓,公司更成立「香港太古可口可樂學院(SCCHK Academy)」,為主管級或以上的員工提供更多類型的培訓課程,如領導管理、供應鏈管理、市場推廣與銷售、數碼化技能等,藉此增加團隊的市場競爭力。

制定3大主要人才管理方向
正面的僱主品牌形象是人才管理的關鍵,不但能吸引業界中優秀的專才加入,更可提升在職員工的滿意度、參與度和自豪感,從而有效挽留人才並提升工作效能。此外,正面的僱主品牌形象更能增加客戶對公司的信心和滿意度,進一步強化企業的競爭優勢。未來,香港太古可口可樂會根據公司員工意見調查的結果,制定3大主要的人才管理方向,包括「重視雙向溝通」、「促進多元共融文化」及「清晰透明的職業發展階梯和方向」。

首先,公司會繼續定期透過不同規模的員工意見調查和溝通會,讓管理層聆聽員工的聲音,並根據調查結果了解同事的工作體驗,從而制定符合需要的改善措施和行動,及後亦會向員工匯報進度,以建立完善的反饋閉環。

為促進多元共融文化,香港太古可口可樂推出多元共融週,透過短片及問答比賽等輕鬆生動的方式,向員工傳達多元共融文化的訊息;公司亦積極將多元共融包涵在人才招聘、選拔、升遷制度和培訓當中,為僱員創造共融互助的工作環境,啟發創意思維。

在職業發展階梯方面,香港太古可口可樂提供有系統的培訓計劃,透過「卓越人才培訓計劃」,挽留和鞏固內部人才基石;對外則推出「暑期實習計劃」和「實習生培訓計劃」,讓即將踏入社會的新一代更了解公司的工作環境、企業文化和核心價值,不但可以提升僱主品牌形象,又同時為具潛質的中層員工提供導師督導實踐機會,為晉升打好基礎,更可為職場新人提供工作體驗及反饋,締造三贏。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