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僱主】賦權創造業務價值 相信更好建立敏捷文化

【年度僱主】賦權創造業務價值 相信更好建立敏捷文化

AIA Hong Kong and Macau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Employer of the Year」傑出大獎

友邦香港及澳門(下稱「AIA」)一直在保險界享譽盛名,為客戶提供一流保險服務。長久以來,AIA視員工為企業的寶貴資產,不斷審視如何透過企業文化及人力資源方案增加團隊的滿足感與歸屬感,從而提升企業價值,業務屢破佳績。

企業賦予員工權力 邁向正確發展方向
AIA作為高踞世界前列的保險公司,運作不單只以客為尊,同時重視員工福祉。適當地賦予員工權力是AIA企業管治策略,以提升團隊成員對客戶的責任感,並增強員工對企業的歸屬感。AIA相信,以人為本策略有助吸引高質素的求職者,也可協助留住人才,有助員工自我發展。

AIA重視培訓未來保險界領袖,裝備整個企業團隊應對未來行業趨勢,以驅動可持續業務發展,並將AIA品牌傳承下去。AIA致力為員工提供彈性選擇,例如整體獎勵(Total Rewards)意念容許員工按其個人及家庭需要選擇福利項目。另外,AIA採用了「敏捷的新工作模式」(agile new way of working)重塑工作流程,成立跨職能的「敏捷部落」(agile tribes),賦予員工更多權力實行跨專業工作,更敏銳地了解客戶需要,讓企業及客戶創造更多價值。

善用科技融入工作 增加員工參與彈性
科技發展永不停步,於保險業領先的AIA敢於數碼化,早已實施一系列「技術、數碼及分析」(Technology,Digital and Analytics,簡稱「TDA」)方案融入日常運作。AIA自行開發了一個名為「AIA ONE」的員工應用程式,包含企業資訊、健康站、獎賞換領平台等。員工可透過流動裝置瀏覽公司最新資訊,並依照個人喜好選擇獎賞選項,增加日常雙向互動。

數碼科技也應用於人力資源規劃工作,AIA的數碼雲端平台協助人力資源部管理招聘、入職、表現管理、訓練等事宜,顧及僱員整個企業體驗。另外,平台設有人工智能分析功能,運用數據協助企業發掘可提拔的內部人才,另一方面尋找外部優質的求職者,提升團隊效能,帶動更佳發展。

改變應對未來發展 關心員工身心健康
AIA正推行「未來組織變革計劃」(”Organisation of the Future” transformation programme),讓企業變得更靈活、更具彈性,並以全新的「New Way of Working」文化為目標,建立員工之間更緊密的連繫。除了前述的「敏捷部落」外,AIA舉辦了能力培訓工作坊「Capability Building Workshops」讓高級管理人員瞭解靈活彈性工作模式的新思維。另外,也重新設計一系列培訓與發展計劃,根據員工需要提供個人化學習內容。於2021年,每名員工的年均學習時數為23小時,可見學習深入AIA企業文化。

AIA一直關懷員工身心健康發展,推出了「Work Well with AIA」的僱員福利策略,包括「Live Well」、「Think Well」、「Feel Well」和「Plan Well」,從多角度關心員工生活每分每秒。

員工對公司貼心政策有所回饋,即使在疫情期間,AIA締造37%的卓越新業務價值增長。從此可見,有效的企業政策構建良好氛圍之餘,也能帶動企業發展。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