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僱主】著重年輕人才培養 啟發創新為企業注入新動力

【年度僱主】著重年輕人才培養 啟發創新為企業注入新動力

Sino Group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Employer of the Year」傑出大獎

進入數碼新時代,技能需求與勞動力市場瞬息萬變,疫情為一眾人力資源專才帶來挑戰,不但要重塑企業與員工的關係,更要審視企業、環境、與可持續發展之間的關係與平衡發展。信和集團(下稱「信和」)多年來致力為社會各界「建構更美好的生活」,經過半世紀,集團繼往開來,堅信公司文化與人才發展息息相關。

員工身心健康更受關注
近年員工健康以及權益備受關注,信和集團聯席董事兼人力資源總監廖懿妮(Elaine)表示集團十分重視員工身心狀況。集團每年除了會為旗下3,000 名員工及其家庭成員舉辦活動及員工健康計劃外,更設立芳香療法工作坊、瑜珈視像研討會等活動,讓員工享受工作以外的樂趣。

信和重視員工身心狀況,定期舉辦活動,讓員工能享受工作以外的樂趣。

其次,信和的核心價值是尊重與大自然與環境,平衡可持續性與社會發展。信和亦定期舉辦《一喜種田》活動,鼓勵員工能夠親親大自然,宣揚可持續發展以及生物多樣性,目前已有10 個香港以及1個新加坡農圃參與,農耕佔地35,000 平方呎,成就信和成為本地足跡最廣的都市耕作項目之一。

鼓勵員工發揮創意
企業要建立好僱主品牌,必須尊重員工想法,同時亦要啟發員工創意思維,發掘員工的各種創意潛能。創新構思就是信和其中一個核心價值,希望探索各種可能性,崇尚原創性、功能性和工藝性,同時努力創新和激發靈感。信和舉辦《信• 共創》(SINOVATION)比賽,鼓勵所有部門以及員工發揮創意,當中優勝者的意念及方案,更有機會在集團內投入實際用途。

除了企業內部,對外形象亦要塑造。信和相信,企業必須銘記自己在社區的角色,尊重傳統、知識和身分,並為社會做出貢獻。信和近年就積極培養年輕人才,以適應快速的市場節奏。隨著更多新的商住項目落成,物業管理人才需求大增,信和就設立不同的計劃,例如「青年躍動計劃」,招攬有志投身物業管理行業的年輕人。

信和積極培養年輕人才,以適應快速的市場節奏。

人力資源亦要數碼轉型
時代瞬息萬變,信和率先利用新科技協助企業節省成本。在疫情新常態下,企業人力資源部的角色亦有所轉變。新世代追求的不再單是薪金福利待遇,更看重工作的使命或成就感。Elaine 認為新時代的人力資源部要擔當橋樑,「了解不同同事的需要並協助溝通,包括定時檢視公司制度,例如福利、培訓及溝通機制。公司亦應考慮為員工提供不同培訓機會,提升員工技能之餘,亦幫助員工發掘自己工作上的興趣。」

信和迅速對應疫後新常態,最終目的是要培養員工對工作的滿足感與歸屬感,從而減少人才留失機會。進入數碼新世紀,企業是由不同人才組成,不但需要人的
智慧,亦要配合新科技,人力資源部的角色絕對是規劃戰略發展的一部分,維持一個合適甚或建構一個更好平台去推動公司可持續發展。

不斷嘗試 與大時代接軌
整體而言,企業要在人才市場以及瞬息萬變的商場中生存,必須願意探索並接受轉變的心態。Elaine 表示︰「現在企業發展都離不開科技,人力資源部都不再依賴傳統的文書工作。科技進步令各商業範疇增加不少可能性,在沒有過往經驗的情況下,大家要願意去嘗試,不斷尋找最佳做法。疫情下新出現的工作模式,工作內容亦不斷快速地轉變,必須持續創新,才能與嶄新的大時代節奏接軌。」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