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僱主】星展銀行以企業文化作招徠 成就傑出僱主

【年度僱主】星展銀行以企業文化作招徠 成就傑出僱主

DBS Bank (Hong Kong)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Employer of the Year」傑出大獎

現時企業員工的追求與以往已大相逕庭,不僅單單着重薪酬及福利,更多的是追求與自己價值觀相符的企業文化,而且能讓自己不斷成長,發揮所長。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下稱「星展銀行」)就營造一個多元共融的工作環境來吸引人才,幫助員工選擇最合適的學習和發展計劃,讓他們能夠在專業領域發揮所長。星展銀行多年來已吸引不少人才加入,多次成為年度最佳僱主。

星展集團是亞洲最大的金融服務集團之一,業務遍及18個市場。集團曾獲《環球金融》、《歐洲貨幣》及《銀行家》選為「全球最佳銀行」。集團亦帶領業界以數碼科技重塑銀行業未來,獲《歐洲貨幣》選為「全球最佳數碼銀行」及獲《銀行家》選為「全球最佳創新數碼銀行」。

星展銀行董事總經理及人力資源主管林靄欣指,銀行的目標是要使員工能夠發揮自己的潛力。

星展銀行董事總經理及人力資源主管林靄欣(Betty Lam)表示,在星展銀行,員工以公司的價值觀-「PRIDE!」為指引,包括秉承崇高使命(Purpose -driven)、團隊合作(Relationship-led)、勇於創新(Innovative)、果斷負責(Decisive)及樂在星展(Everything Fun)。「銀行的目標是要使員工能夠發揮自己的潛力,並透過履行職責不斷成長,銀行亦要為他們長遠的職業發展方向,提供明燈指引。」

人才是企業發展基石
近年,企業在金融科技的競爭上亦越演越烈,銀行和金融業正在轉型。Betty稱,星展銀行通過採用數據驅動的運營模式,近年將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及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引入到業務及日常運作當中,為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星展銀行亦將數碼化及創新融入吸引、發展及聘用人才的策略當中。Betty 透露,銀行就制定了符合公司未來願景的人力資源計劃,滿足員工不斷變化的需求,幫助他們實現自己的抱負,向未來的職涯路向邁進。「我們重構了人力資源方針,僱用和培養能夠推動銀行業務轉型以及持續發展的人才,同時利用以人為本的發展方針,審視企業的人才計劃。」在高級管理層人員的支持及推動下,星展銀行管理層會親自將銀行的策略方針要點傳達給員工,人力資源管理部門亦會予以配合,以確保目標得以實踐。

積極提倡結合創新科技
身處現時瞬息萬變的商業世界,傑出的僱主必須對未來業務發展具有前瞻性的策略,願意放眼及投放資源於將來,令企業能夠持續發展。「一直以來星展銀行不斷努力,緊貼市場動態,將挑戰化為機遇,迅速回應市場及人力資源大趨勢,保持開放的態度迎接改變與挑戰,不斷力求進步,維持員工士氣,並提升客戶體驗。」Betty 強調,員工是星展銀行的重要資產及成功的基石,星展銀行將承諾繼續殷切關注員工,為員工提供多元共融的工作環境,為處於不同人生及不同工作階段的員工,在各個範疇中提供支援,包括其個人成長與發展、身心健康,亦要讓他們能夠在專業領域中發揮所長。

星展銀行亦大力提倡結合創新科技。Betty 表示,星展銀行作為一家以人工智能為動力的銀行,將繼續在不同職能部門大規模使用人工智能和數據,為員工提供個人化的解決方案。她舉例,去年8月星展銀行就推出「iGrow」職業發展平台,一個由人工智能驅動的個性化人才資料庫。「可為員工提供適合個人發展的學習和職業導向建議,以便進一步讓員工在自身發展的同時,與公司內部機會的需求和供應相配對。」

星展銀行每年都會進行名為「My Voice」的員工投入度調查,以衡量員工對工作環境和支援措施的滿意度。Betty 表示︰「多年來,我們的員工滿意度得分不斷上升,在2022 年達到了91%,較亞太地區最佳僱主高出3%。這反映星展銀行在改善工作環境與隊伍建設方面不斷進步,致力於成為最好的僱主。」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