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人力資源業務夥伴團隊大獎】人力資源業務夥伴著重主動性 助企業定下發展策略

【年度人力資源業務夥伴團隊大獎】人力資源業務夥伴著重主動性 助企業定下發展策略

Kai Shing Management Services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HRBP Team of the Year」大獎

隨著疫情漸趨穩定,企業重新出發,於不斷轉變的社會環境及人力資源世界,人力資源業務夥伴(下稱「HRBP」)變得日漸重要。在物業管理行業擁有領先地位的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下稱「啟勝」),於2019 年7月成立HRBP 團隊,藉以協助公司各部門管理層處理員工發展、人才招聘及員工培訓等,為企業發展作策略性的指導。

啟勝人力資源經理林麗玲(Janice)表示,HRBP 的職責主要是了解公司發展方向,既要與各部門作深入了解,亦要從宏觀角度確保公司的人力資源能配合企業長遠發展,制定策略性人力資源方案或評估風險,並作出專業性建議。

如何建立一支優秀的HRBP 團隊?Janice 指團隊需具備3 大要素,主動性、流程數碼化及緊密內部溝通。主動性是非常重要,「有高的洞察力,在多變的環境下為將出現的機遇及挑戰作準備,只滿足現狀並不足夠,所以缺乏主動性會阻礙我們突破現有框架。而且,HRBP 除了要熟悉人力資源各個職能領域及了解業務需求外,亦要認知部門中存在的困難,配合業務發展作出人力資源的策略調整。」

流程數碼化是HRBP 團隊另一項必須掌握的技能,因為啟勝管理的物業遍佈港九新界,HRBP 同事未必能經常走訪各個物業作溝通了解。不過,透過線上平台及創科管理系統,便可拉近與同事之間的距離,即使在疫情下也無阻聯絡溝通,令工作變得更有效率。

企業若想建構HRBP 團隊,Janice 提醒緊密的內部溝通是非常重要,「要讓同事或人力資源部門明白HRBP 角色的重要性,不單只做招聘的角色,而是要考慮怎樣全面幫助企業發展。」Janice 分享,同事之所以喜歡從事HRBP 的工作,是因為整個團隊除了為同事提供專業及具針對性的建議,更可以與企業一起成長,有着很大的成就感 。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