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僱員培訓 助企業緊貼市場走勢

多元化僱員培訓 助企業緊貼市場走勢

ASM Pacific Technology Lt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L&D Technology Implementation Award (Gold)」

人才是企業最寶貴的資源,每位員工都是與企業共創成功的重要夥伴。因此企業若能提供多元化且適切的員工培訓,便可以鼓勵他們自我增值,共同一起成長進步。而完善的學習與發展策略,更為員工提供了一個學習契機,以提高其歸屬感及凝聚企業文化。

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例如海外交流團和各種工作坊,發掘及提升員工潛能 。
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例如海外交流團和各種工作坊,發掘及提升員工潛能 。

科技日新月異,工作環境也不斷改變,因此ASM Pacific Technology(下稱ASM)為員工提供多元化的培訓活動。ASM作為一間科技公司,技術相關的培訓固然不可或缺,但人力資源總監李光建補充:「我們為一眾年輕工程師提供各項的基礎培訓,鞏固他們的技術和硬知識,又定期舉辦講座及鼓勵同事參加科研課程、研討會等,讓他們緊貼行內的趨勢發展,有助於日後的工作實踐及應用。」

定期調整課程配合所需
ASM致力推動全人發展,以配合集團發展及提高市場競爭力。不過考慮到員工都有各自的學習階段及發展需要,學習及發展經理江錦焜表示:「我們為不同部門及職級的同事提供適合他們的培訓,確保他們有良好的學習經驗及成效;同時,提供多元化的培訓活動,採用靈活多變的教學方式,幫助同事持續進修,培養學習興趣,提升培訓成效。」

與此同時,企業透過定期的培訓需求分析,了解員工的學習需要及意見,作出相應的改善,並於每次的培訓活動後,跟進同事的學習情況,以便不斷調整課程安排及規劃。

網上學習普及化 提升員工互動
在設計培訓活動時,李光建提出六項考量因素,包括個人需求、工作需求及行業法規、市場趨勢、效率及成效、培訓體驗及企業學習文化。他形容近年數碼轉型加快,不同行業開始廣泛採用在家工作,僱員培訓亦不例外。ASM預料網上學習會是未來社會的大趨勢,企業亦開始改變培訓方式,採用虛擬實境等技術,豐富員工的培訓體驗,加強成效。

不過,如何應用新科技以推動學習文化為一大考驗。網上學習更著重參加者的學習體驗,特別是員工的參與度及互動性。江錦焜認為企業在訂定及設計課程時要更用心,要讓同事更彈性、有效及愉快地學習,更要鼓勵員工自我增值。在課程內容上,也不應只停留在技術、專業層面上的硬知識,而是提供更多軟技能培訓,配合這個講求個人魅力、團體合作、領導才能的工作大環境。

整合學習資源 建立完善平台
ASM自身已廣泛推行數碼學習,務求讓同事的學習不受時間地域所限。企業採用多個網上學習平台,以及舉辦不同的線上互動培訓及網上講座,員工可因應各自的需要及時間自主安排學習。這些網上學習平台的覆蓋面廣闊,包括專門技術及領袖技能課程等。企業有內部的學習平台,透過上載內部培訓的影片及教材,提供多元化的軟技能課程,亦有外部的學習平台提供額外的學習資源,將來所有的學習資源更會整合在「ASM Academy」當中,為員工提供更良好的學習體驗。

利用科技業的優勢,為員工提供多元化的線上學習體驗。
利用科技業的優勢,為員工提供多元化的線上學習體驗。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