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策略招聘畢業生 良好企業文化締造雙贏

另類策略招聘畢業生 良好企業文化締造雙贏

DBS Bank (Hong Kong) Limite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Graduate Recruitment Team of the Year」

每年有大量畢業生投身職場,但對於企業來說,要成功吸納適合的人才絕非易事。時移世易,新一代畢業生尋找工作也並非單看工作薪酬,同時也着重學習及發揮機會,看重機構文化,才會留在機構作長線發展。因此,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下稱星展銀行)制定了專門為畢業生而設的招聘策略,發掘個人目標與銀行理念吻合的職場新鮮人,從而達致雙贏。

星展銀行人力資源執行董事林楊碧(Susanna)分享招聘畢業生的要訣。
星展銀行人力資源執行董事林楊碧(Susanna)分享招聘畢業生的要訣。

重視學習、溝通、團隊合作能力
不少僱主擔心畢業生缺乏相關工作經驗及技能等問題,Susanna表示︰「科技急速發展令工作要求不斷轉變,是否具備相關經驗並非最重要,星展銀行一向重視創新,鼓勵同事多做試驗,從嘗試中學習、進步,因此我們在甄選畢業生的過程中,較着重他們的學習能力、溝通技巧,與同事建立關係、團隊合作能力。」星展銀行就十分歡迎畢業生加入,「我們認為年輕員工可令團隊更多元化,擁有不同的年齡層與背景的團隊,方能從不同角度及採用創新思維模式來解決問題,了解客戶需求,為推動業務發展出分力。」

星展銀行會按照銀行未來的發展方針,評估人才需要及市場供應,制定聘請畢業生作內部培訓的策略。現時星展銀行的科技及營運、零售銀行等部門都有提供相應培訓計劃,為不同業務培育人才。」

各渠道展現企業文化、價值
招聘畢業生的渠道也十分重要,星展銀行就善用社交媒體來接觸新世代:「我們會運用社交媒體來介紹培訓計劃,邀請同事擔任公司的代言人,分享他們在星展銀行的成長過程、經歷,以其個人故事展現公司文化;同時,我們也會邀請主管分享他們如何啟發並栽培同事,這樣畢業生就能更明白在星展銀行不同崗位的工作內容。」

認同企業文化是星展銀行進行招聘時關注的要點,Susanna表示︰「甄選過程會視乎畢業生是否認同公司的文化和理念,評估他們的價值觀是否與公司一致,現職同事也會分享工作經歷,幫助同學更了解工作本質,這樣對公司或者畢業生都有裨益。」

Susanna認為星展銀行的企業文化是吸引新世代的重要因素。
Susanna認為星展銀行的企業文化是吸引新世代的重要因素。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