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招募招聘及入職策略大獎】靈活變通持續優化招聘策略 吸納多元人才

【最佳招募招聘及入職策略大獎】靈活變通持續優化招聘策略 吸納多元人才

DFI Retail Group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Talent Acquisition & Onboarding Strategy Award」傑出大獎

過去一年勞動人口持續下跌,各行各業也面對招聘困難,企業在招攬人才時必須因應最新趨勢靈活變通,提升在市場上的競爭力。著名零售集團DFI Retail Group(下稱「DFI」)不斷優化招聘策略及員工福利,並為新入職員工提供貼心資訊,使他們盡快適應新工作環境。

善用店舖網絡 舉辦創新招聘活動
在招聘前線職位時,DFI會善用強大的店舖網絡,在所有分店張貼宣傳海報及設置招聘站,務求覆蓋全港九新界每一處。每個DFI成員也是公司的招聘大使,除了固定的介紹人獎金外,更會不定期推出限時加碼獎金鼓勵員工踴躍推薦親友加入公司。計劃自推出以來每次也錄得十分好的成績,申請人數遠比平常多出接近4倍。

除此之外,DFI去年亦提供更多福利和津貼來提升公司在市場上的競爭性和吸引求職者。包括新入職員工獎金、增加有薪年假日數、優化醫療福利及實行在家工作安排等等;又在宣傳招聘活動時推廣「見工送好禮」,求職者只要在完成面試後便可獲7-CAFÉ的咖啡換領券一張。

數碼化求職流程 翻新招聘中心
為了簡化面試流程,DFI積極推出數碼化求職方式為應徵者帶來更方便快捷的體驗,求職者由職位申請、面試、遞交文件、簽署僱傭合約,全程均可利用數碼方式進行,大大縮減招聘流程及節省大量紙張印刷。在篩選求職者時採取更彈性原則,除了關注他們的學歷和工作經驗外,更會考慮他們的熱誠、學習能力、適應性等。

與此同時,DFI位於荔枝角的招聘中心於去年9月進行了全面大翻新。新設計煥然一新並注入了許多集團旗下品牌的元素,令求職者在第一步已經可以感受到公司的工作文化和氣氛。接待處大堂安裝了大電視讓求職者在等候面試過程時觀看集團介紹短片,更設置自助咖啡機讓他們品嚐到7-CAFÉ的香濃咖啡。去年第四季,DFI更在鰂魚涌辦事處增設了招聘站,方便港島區的求職者進行面試。

增加工作靈活性 安排進修課程
自疫情以來,混合工作模式已成為新常態,彈性工作往往是求職者重視的考慮條件。因此DFI也增加了工作安排上的靈活性,例如彈性上班及用膳時間和每周可在家工作一天。作為友善僱主,公司致力建構多元和包容的職場環境,在過往一年與多間非政府組織或慈善團體合作,提供工作和培訓機會給不同年齡、國籍、種族或背景的人才,協助他們融入社會,同時也為能減輕前線人手短缺的問題,達至雙贏局面。最後,內部提升及調動也有助挽留人才。公司會定期於內部通訊發布熱門空缺職位,讓員工自行申請,為他們提供更多發揮空間。

培訓部會為每位新入職員工訂立課堂及網上課程,內容包括公司守則、顧客服務、營運管理、系統運用等。

所有新員工入職前,DFI都會與他們所屬部門主管或直屬上司聯繫,制定上班及入職後培訓安排。每位員工入職前都會收到迎新電郵,內容包括一些工作安排和小貼士,並附上集團的LinkedIn連結,讓他們於上班前可以更了解公司,盡快適應新工作環境。

培訓部亦會為每位新入職員工訂立課堂及網上課程,內容廣泛包括公司守則、顧客服務、營運管理、系統運用等。除了一些必修項目外,新入職員工可因應自己的工作性質和興趣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部分店舖支援中心同事更會獲安排到前線崗位學習,令他們可以深入了解店舖的日常營運,從而制定更適合有效的方案。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