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Z世代人才吸引力大獎】緊貼時下年青人潮流 成為Z世代理想僱主

【最佳Z世代人才吸引力大獎】緊貼時下年青人潮流 成為Z世代理想僱主

McDonald''s Hong Kong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Gen Z Attraction Award」傑出大獎

麥當勞向來予人青春、有活力的形象,目前香港麥當勞僱用超過15,000位員工,當中逾6,500名都是Z世代員工,佔全體員工39%。為了吸引更多年青新血成為未來領袖,麥當勞在招聘上創新求變,除了深受歡迎的「McTALENT Program」外,更針對Z世代的喜好組織興趣小組,提升員工的工作與生活平衡。

互動性招聘體驗 迎合Z世代喜好
Z世代生於資訊爆炸年代,他們很容易接受新科技及喜愛使用社交媒體,更傾向喜歡互動性高、個人化的招聘體驗。因此麥當勞人力資源團隊為「McTALENT Program」精心設計了3個招聘階段,分別是「Video Interview」、「Assessment Center」及「On-the-job Adventure」,目標讓畢業生按部就班地了解麥當勞的文化,以及適應餐廳工作環境節奏,從而培養營運每月超過千萬生意收益的管理能力。

為期30個月的培訓計劃後,畢業生會晉升為餐廳總經理。若以業績計算,每年經營額需超過1,000萬港元,管理及領導約50位員工的工作團隊。兩年過後,畢業生更會晉升至中層管理職位,職銜為營運顧問或區域經理,管理7至9間分店,成為麥當勞的未來「接班人」。

跨部門籃球隊 提升員工開心指數
麥當勞明白Z世代比較愛追求生活及重視自己想做的事,期望工作有彈性,能夠配合他們的生活及個人發展,同時工作上的開心指數及滿足感均會影響他們的投入程度。因此公司去年特別籌組跨部門籃球隊,鼓勵對籃球懷有熱情的員工代表麥當勞參加「Katch呈獻903 AllStar籃球賽」,與男團MIRROR在球場上較量。這不但作為訓練團隊合作的機會,更希望以球會友,加強員工之間的凝聚力,以及對公司的歸屬感。

麥當勞去年特別籌組跨部門籃球隊,與明星籃球隊在球場上較量,獲CEO Randy大力支持。

有份參與的年青員工均十分興奮,練波時光歡笑聲不絕。大家盡展所長,互補長短,體現出「Work Hard Play Hard」的精神。在比賽過程中,上至麥當勞的CEO及管理層,下至各部門的同事都「麥麥支持」。麥當勞相信這些創新舉措能推廣僱主品牌,更能吸引Z世代加入公司。

履行社會責任 打造正面僱主品牌
除此之外,打造正面的僱主品牌亦是吸引Z世代人才的關鍵。麥當勞秉持「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宗旨,重視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支持綠色營運及各項青年發展工作。例如在去年9月宣布全線麥當勞餐廳及McCafé實行「齊齊減塑」,分階段停止提供即棄塑膠餐具,轉用木餐具;亦成立青年顧問董事委員會(Youth Advisory Board),讓公司管理層有機會在青年及可持續發展議題上聆聽年輕一代的意見,拉近Gen Z與企業之間的距離。

香港麥當勞目前僱用逾6,500名Z世代員工,佔全體員工39%。

麥當勞未來會繼續多從Z世代的角度了解及探討更多的可能性,與及提升工作靈活彈性,同時營造積極正面和開心的職場文化,成為Z世代人才心目中的理想僱主。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