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招募招聘及入職策略大獎】敏捷應對市場變化 保障企業人才可持續發展

【最佳招募招聘及入職策略大獎】敏捷應對市場變化 保障企業人才可持續發展

Bank of China (Hong Kong)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Talent Acquisition & Onboarding Strategy Award」傑出大獎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下稱「中銀香港」)一直堅持「以人為本」的理念,積極應對市場變化,優化人才吸引及入職策略,以聘用最合適的人才。中銀香港在制定招聘策略時,重點關注4 大方面,包括採用靈活敏捷的招聘方式、建立良好僱主品牌形象、應用數字化工具,以及創造以人為本體驗,吸引市場優秀人才,滿足中銀香港戰略發展的需要。

通過敏捷組織 滿足專項招聘需求
就業市場瞬息萬變,為及時應對人力需要,中銀香港採用靈活敏捷的工作方式,發揮人力資源團隊成員專長,提升工作效能,滿足招聘需要。

以「大灣區培訓生計劃」為例,針對項目的跨地域、跨文化特點,中銀香港安排具有中國內地和香港本地背景的同事共同組成專項招聘小組,具體負責招聘方案的設計與落實。憑藉小組成員對內地和香港情況的了解,快速量身訂制了吸引人才的方案,在短時間內成功吸納超過60 名年輕人加入,並按計劃安排於大灣區進行實習鍛鍊。

活用宣傳渠道 打造良好僱主品牌
要吸引更多人才加入企業,建立良好僱主品牌形象是其中關鍵。中銀香港通過各種方式建立僱主品牌形象,邀請管理層成員通過線上、線下平台進行分享,介紹業務發展及人才培養項目,並宣揚企業文化及核心價值,提升大眾對任職於中銀香港的興趣。

為了與潛在人才建立緊密聯繫,中銀香港亦活躍於各大社交媒體,如LinkedIn 和WeChat,定期發布企業新聞及分享影片,提高媒體曝光率。此外,通過邀請管理培訓生拍攝短片,分享在職培訓、崗位輪換及非本地實習等經歷,讓有意加入中銀香港發展的年輕人才了解內部發展機會。

應用最新科技 實現數字化招聘流程
隨著商業科技應用的迅速發展,線上招聘已成為新常態。中銀香港落實數字化招聘,除廣泛應用視像面試以外,亦採用一站式測試平台,讓應徵者可錄製影片回答預設面試問題,並同步在平台完成筆試,人力資源及業務部門代表能共同對應徵者進行線上評分,甄選合適人才。中銀香港亦積極參加由不同機構和院校舉辦的虛擬招聘會,介紹招聘職位,並通過實時與求職者互動交流,發掘潛質人才。中銀香港下一步將繼續探索人工智能等技術於人才評選方面的應用,進一步加快人力資源工作的數字化轉型。科技的應用不僅打破了時空和地域限制,讓整個招聘流程更為暢順、效率更高亦大大提升了求職者體驗。

創造以人為本體驗 增強員工歸屬感
中銀香港不論是招聘流程或履新手續亦致力為求職者提供貼心的體驗,並協助新員工更快適應工作環境,建立歸屬感,並提高留任率。雖然疫情下大部分面試改為遙距形式進行,但在新員工入職後,銀行會結合線上和現場形式,安排迎新課程、溝通會、交流會等活動,讓新員工盡快融入工作環境。

去年為協助「大灣區培訓生」順利開展在大灣區的學習旅程,中銀香港為培訓生悉心準備了派駐手冊指南,亦安排派駐溝通會,由業務單位代表分享在內地工作的經驗,並勉勵員工做好準備迎接挑戰。同時,選派10 多名資深業務人員擔任導師,共同前往大灣區,並適時提供支持指導。

透過一系列的人才吸納及入職策略,中銀香港於每年成功吸納過千位優秀人才加入,滿足各部門的人才需求。未來,中銀香港將繼續採用創新及靈活的招聘工作理念,為可持續發展提供合適人才。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