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正向提升個人技能 HR與科技一起共融發展

保持正向提升個人技能 HR與科技一起共融發展

在經濟前景不明朗下,現時HR業界面對不少困境,例如留才及招才、如何培養及鼓勵創新文化、如何做好績效管理等。OpenCertHub主席兼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副教授湛家揚博士(Dr.ToaCharm)認為HR需要同時制定不同政策,處理有關問題。

「透過擔任今次Best HR Awards的評審,我留意到有傳統龍頭企業了解到創新的重要性,從而作出重大的投資,不單是設計了一個開放式的辦公室,還成立自身創新中心及孵化器,培養內部創新及創業思維,也與外部創新生態圈合作,全面革新並走進數碼化年代。」

除此之外,湛博士的評審準則也着重數方面的連繫,包括參賽企業是否以同事為中心、有否幫助同事釋放潛力等,從而加強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及自豪感;企業若同時有效地執行營商策略,與人才管理策略達到一致性的協同力,就可幫助提升企業在業務及人才方面的競爭力。

他認為在數碼化時代中,HR若能有效地運用數碼科技,提升創新能力及創業精神,並加強同事的數碼知識,也是十分重要的評分標準。

數碼化浪潮不斷演化,人力市場同樣快速轉變中,湛博士指未來1至2年香港最需要的人才必須具備多項才能,包括創新能力、敏捷能力、數碼素養、數據分析、協作能力及溝通能力。HR也應多了解市場上數碼人才的思維及需求,提高自身的數碼素養。湛博士又寄語未來的HR必須運用創新思維改造及數碼化原有HR的工作,從而吸引和保留人才為企業服務,達到長遠發展目標。

OpenCertHub主席兼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副教授 湛家揚博士
OpenCertHub主席兼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副教授 湛家揚博士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