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an Forms總監實踐工作目標及興趣 優秀HR必須具備「三個L」

Toppan Forms總監實踐工作目標及興趣 優秀HR必須具備「三個L」

Toppan Forms (Hong Kong) Limited ─ Ms.Lillian Cheng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of the best HR STAR of the Year」

人力資源不單是一份工作,更可為社會、企業及個人增值,正因如此,我才會投身人力資源行業,為實踐自己的工作目標及興趣而努力。

記得讀書時期受中學老師啟蒙,了解到發展事業應要以「Add Value & Be Valued」為目標,在機源巧合之下,我認識到一位從事HR的學姐,了解到人力資源工作可以為個人增值外,也可貢獻企業和社會,故此決定選修這門學科。

我曾於電訊、保健、零售、航空、物流和房地產開發等多個行業擔任HR工作,不過直到成為Toppan Forms人力資源總監,對我更意義深重。在此承蒙日本及本地管理層之信賴和栽培,我作為人力資源部門總監,被委任為公司董事,足證人力資源在企業的重要性及影響力。

人力資源工作環環緊扣,不過在HR的工作範疇裡面,我覺得員工關係(ER)可謂最具挑戰性且多樣化,因為每個員工的個案都各有獨特之處,並沒有既定程式去處理,是一項很人性化的工作,就算是人工智能(A.I.)或e-HR亦難以取代。

我認為要成為優秀的人力資源從業員必須具備「三個L」,以我的英文名Lillian為例,內有三個「L」,演繹為「聽」(Listen)、「學」(Learn)、「躍」(Leap)。「聽」就是要用耳、眼、心去聽,增加人與人之間的連繫及同理心;「學」指人力資源不斷演變,廣度視野越來越闊,知識及技能提升是不可或缺的;「躍」說的是在當今新常態下,「Be agile, be flexible, be dynamic」,令HR團隊時刻保持活躍。

Toppan Forms (Hong Kong) Limited人力資源及行政部總監 鄭麗莉
Toppan Forms (Hong Kong) Limited人力資源及行政部總監 鄭麗莉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光大銀行香港分行首席行政官 分享業內人才管理秘訣

  • 【年度最佳人力資源翹楚大獎】逆境時敢於求變 化身成HR專屬「Siri」

  • 勇於挑戰自我 助融入數碼 人力資源新常態

  • 留才福利不應受資源所限 心思創意更可貴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