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佳人力資源翹楚大獎】投身HR超越30年 訓練多角度思維制定策略

【年度最佳人力資源翹楚大獎】投身HR超越30年 訓練多角度思維制定策略

Hong Yip Service Company Limited — 蔣世源博士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HR Leader of the Year」大獎

隨著各行各業推行數碼轉型,人力資源部門要與時並進,緊貼市場趨勢及善用創新科技,用最有果效的方式為企業建立穩健人才庫,支持公司的營運及發展。我投身人力資源工作超越30 年,曾在政府、娛樂、教育、電訊、金融、物業發展及管理多個行業擔任人力資源工作。這些寶貴經驗不但幫助我掌握不同行業及工種的專業知識,更訓練出多角度思維模式及培養持續學習的態度,制定公司完善人力資源策略及計劃。

配合數碼轉型的大趨勢,我們公司率先於業界在内部培訓課程中採用虛擬實景(VR)和擴增實景(AR)技術,為員工提供身臨其境的多感官學習體驗。現正與香港都會大學共同研發混合實景(MR)技術,模擬火災發生、氣體爆炸、升降機故障等突發情況,加強同事危機處理的應對能力。

此外,我們亦運用了人工智能(A.I.)及大數據(Big Data)在招聘人才及人力資源管理上,協助初步篩選應徵者及預測人力資本的需求,以減省人力資源日常的重複性工作,提供更具策略性意見給予管理層。

縱然數碼工具無疑提升人力資源的工作效率,以及減低營運成本,但我深信科技只是輔助性工具,並不能完全取代人力資源從業員的專業角色。人力資源是人性化的工作,要按照同事的需求及能力,發掘他們的潛能,深入了解個別特性及意願,再度身訂造培訓及發展路徑。因此人性化的雙向溝通是箇中關鍵,並不是機械人能輕易替代。

作為出色的人力資源從業員,必須清晰明瞭公司的方向,並能同時掌握同事、崗位及部門的需要,在調配同事及篩選應徵者時挑選合適人才。此外,我經常鼓勵同事持續學習,於業界帶頭開辦資歷架構認可課程第一至四級,並率先與大學及院校簽署「學分累積及轉移」協議,協助同事獲取工作所需技能、知識及資歷,配合物業管理監管局發牌的要求,成為專業物業管理人員。

隨著疫情趨向受控,香港經濟逐漸復甦,我認為就業市場將會進一步改善。物業及設施管理業於人手需求方面不會有太大影響,仍然是一個朝陽行業,我會及我的團隊將會繼續竭力貫徹公司的業務發展策略,帶領人力資源團隊為公司「招才」、「用才」、「留才」及「育才」以配合公司業務的長遠發展。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考慮企業及員工的需求緊貼時勢部署人管策略

  • 強化內部溝通 齊心協力達成業務目標

  • 【年度最佳人力資源翹楚大獎】逆境時敢於求變 化身成HR專屬「Siri」

  • 逆境自強不息 靈活應變展現決心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