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為本」出發 人力資源發揮創意抗「疫」境

「以人為本」出發 人力資源發揮創意抗「疫」境

張嘉瑩小姐為CTgoodjobs《BEST HR Awards 2021》的評審團之一

持續兩年的新冠疫情,對企業營運及勞動力帶來衝擊,長期且重大的轉變,令人力資源擔當一個重要角色。擔任本屆CTgoodjobs《Best HR Awards》評審的羅氏集團( LAWSGROUP )人力資源總監張嘉瑩(Miko)表示,樂見不同行業的公司均有很多創新的成功個案,能為公司減輕成本、增強效益,為公司創造價值。

在評審準則上,除了實用性外,Miko 坦言特別著重參選公司的項目有否運用設計思維:「即『以人為本』的解難模式及其創新性。」她解釋:「新常態下更需要人才發揮創意,發明以人為本
的產品和工作模式,突破傳統思考框架去解決問題。」受到疫情影響下, 各行各業面對前所未見的挑戰, 人力資源從業員角色轉換, 更需要發揮策略制定, 為公司制定未來的方向及人手需求,在未來一至兩年內,Miko指隨著疫情發展,公司都轉向在家工作模式,令整體人力需求更具彈性, 「而人力資源從業員更需因應新常態下各工種的職責改變。」

在未來疫情持續下,Miko 認為人力資源從業員最需要具備「創意」及「心理韌性」,「創新思考是員工必須具備的重要技能。不管你身處甚麼行業與崗位,舉一反三的創新能力跟想像力都很
重要。其次就是正面思考、抗壓性。」過去兩年疫情千變萬化,未適應得來已有轉變,Miko 指:「我們身處變化多端的世界,面對變化跟挑戰的抗壓性跟隨時自我調整的彈性,都是未來工作
上的關鍵。」

面對疫情,加上日復日的工作難免令人厭倦,不過Miko 則指人力資源行業充滿挑戰,提醒有意加入或現職的從業員需保持熱忱,「就像羅氏集團一直推行的『H.I.T.』企業文化中,當中H代表Happiness(快樂)、I 代表Integrity(誠信)、T 代表Teamwork(團隊精神)。我們致力在企業內推廣快樂文化,時刻提醒自己要對工作保持熱忱,將正能量帶給身邊的人。我認為推廣快樂並不是單向的,人力資源從業員以同理心了解同事的需要,照顧同事身心靈的發展,以迎接未來的挑戰。

張嘉瑩 羅氏集團 人力資源總監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保持正向提升個人技能 HR與科技一起共融發展

  • 尊重每位員工 重視其獨特價值

  • 光大銀行香港分行首席行政官 分享業內人才管理秘訣

  • 人力資源從業員日趨重要 HRBP須具備正面影響力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