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應變能力 企業上下同步實現目標

提升應變能力 企業上下同步實現目標

2020年全球面對嚴峻的新冠疫情,加上市場環境瞬息萬變,大部份企業或機構,所走的道路都比以前充滿更多未知數。HR業界必須急切提升應變的技巧,以裝備其企業或機構的「健康值」。協康會人力資源主管馬嬋玉指,疫情令人力資源部及管理層了解企業或機構現時的內部差距,包括員工面對轉變,甚至逆境的內部士氣、團隊協作性、危機應變力,領導方向、財務規劃等。從而即時作出檢討,以審視他們在面對衝擊時,能否仍可持續性發展。

此外,HR也要平衡種種不明朗因素對人力資源措施的影響,例如是企業營運困難需要節約資源,或因移民潮而流失本地人才。從業員必須因應此預算作出至少兩年的人才計劃,並加強內部人才發展及承傳制度,以確保其機構面對不同挑戰時也能保持營運質量。HR亦要讓管理層時刻關顧員工,以提升其面對環境及顧客需求急速轉變的應變及抗逆能力,鼓勵一起繼續前行。

她建議人力資源部門應積極主動與管理層團隊共同訂立危機處理、具創意性設計營運模式,以配合未來持續的急速轉變,及保持企業或機構持續性的發展。人力資源部可定時進行「脈搏檢查」,好讓各部門單位無論在作業系統或接班人系統都有承傳及應變措施。

HR亦宜多鼓勵管理層每天抽出「30分鐘反思時間」,用作團隊表現反饋、積極聆聽及前瞻性之優化設計工作,好讓管理團隊裝備深度的視野,提升內在之「準備」及「自信」穿過幽谷,走在服務的前端,也讓員工互相效力,與企業的宗旨、使命和價值觀同步同行。

協康會人力資源主管 馬嬋玉
協康會人力資源主管 馬嬋玉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