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歷史使命 酒店推環保及青年發展措施貢獻社會

不忘歷史使命 酒店推環保及青年發展措施貢獻社會

The Murray, Hong Kong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ward (Gold)」

作為一座具有相當歷史價值、且標誌性的建築物,香港美利酒店(下稱美利酒店)不但是政府「保育中環」計劃的八大地標之一,更堅負着「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重大使命,確實履行當中的社會企業責任,回饋社會。

香港美利酒店積極參與公益活動。
香港美利酒店積極參與公益活動。

重視青年發展及歷史文化
酒店人力資源總監韋嘉麗表示,酒店在實踐社會企業責任的工作主要分為兩方面,包括青少年發展和環境保護。「集團投入大量資源於青少年發展,例如核心工作項「ProjectWeCan」,曾舉辦多場職業資訊講座和酒店參觀等活動。」她又提到由於新冠疫情關係,不少本港酒店已停止實習生計劃,但他們則仍然繼續提供相關職缺,讓同學能保存實習的機會,提升技能為日後投身工作有更佳準備。

除此之外,酒店定期舉辦歷史導賞團(The Historic Murray Tour),歡迎任何公眾人士報名參加。高級培訓及發展主任張凱茵補充:「導賞團行程約一小時,包含參觀酒店內外,由導賞員解說酒店的歷史及演變,令大眾更深入認識到這座有豐富歷史及文化背景的酒店建築。」

酒店設施兼顧環保需求
美利酒店亦施行多方政策,以響應社會上追求環境保護的大趨勢。例如參與「地球一小時」全球性節能活動,節省電力資源;在採購程序上,選購可持續水產品,包裝物料符合環保原則;餐飲部門供應的飲管由馬鈴薯皮製成;全酒店使用環保LED燈泡等。另外又推出「綠色房間計劃」,酒店住客如有需要更換床單可以把綠卡放置在床鋪上,以減低對環境的負擔。

由於整體經濟環境轉變使然,美利酒店以「最少預算、最大效益化」為本,舉辦的公益活動以捐贈為主,比如參加餘廚回收活動、捐助生活日常用品予慈善機構等。今年酒店亦參與「ImpactHK」食物捐贈活動,自行採購新鮮的食材,由餐飲部員工製成豐富的愛心膳食,繼而安排同事派發予露宿者、貧困區域的長者或傷殘人士。「同事都很熱衷參與,而且回應非常正面積極,因為大家都非常支持社會企業責任的理念。」

員工樂於參加「ImpactHK」食物捐贈活動,十分支持酒店的社會企業責任理念。
員工樂於參加「ImpactHK」食物捐贈活動,十分支持酒店的社會企業責任理念。

獎勵員工帶動參與社會責任風氣
對於員工積極參與慈善活動貢獻社會,酒店也會提供一定的認同及嘉許,除了在集團內部發佈活動概要並表揚參與員工的付出外,更以同事在企業社會責任貢獻度,作為評選「最佳季度員工」的其中一個標準,得獎者會有現金或餐飲禮券以示獎勵。

韋嘉麗認為,經營一間酒店是需要大量人才共同營運和管理的,因此在執行企業社會責任相關的活動時,難免佔用公司的人力資源,不過她非常感激公司管理層的支持和各位主管級員工的協助,得以順利調配員工的時間表,成功克服這一個難題。與此同時,亦為酒店塑造出正面的企業品牌形象,別具意義。

美利酒店安排員工走入社區,派發愛心膳食予有需要的人士。
美利酒店安排員工走入社區,派發愛心膳食予有需要的人士。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